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台南市保安轉運站新建工程完工,今舉行啟用典禮


記者彭惠美報導/大台南公車結合臺鐵、高鐵為臺南市捷運化公共運輸系統政策的一環,保安轉運站的落成啟用,可讓鐵路與大臺南公車的乘客達到舒適、便利及無縫轉乘的目標,也是臺南市政府首座自建的轉運站,未來交通局將持續規劃完成其他16座轉運站的開發,以結合其他運輸工具,讓本市的公共運輸由點、線擴充至面。
保安轉運站新建工程於102729日開工,歷經114個日曆天,於1021119日竣工,今日(20)日由市長賴清德親自主持揭牌儀式,並有多位長官、貴賓以及民眾參加觀禮,現場相當熱絡喜氣。
保安轉運站新建工程經費為877萬餘元,主體設施包括1席南下公車停靠區、1席北上公車停靠區、1座公車轉運站體以及1線公車專用車道,其他配合設施包括22個自行車停車位129個機車停車位3個行動不便機車停車位、3席計程車臨停車位以及優良的人行步道空間等,可期待成為鐵、公路多運具轉乘之重要樞紐。
市長賴清德表示,為發展「臺南市捷運化公共運輸系統」,「轉運站開發」隨幹支線公車開通後同步啟動,保安轉運站為臺南市第一座自辦興建轉運站,該轉運站落成啟用為大臺南公共運輸發展揭開重要里程碑
賴市長表示,交通局以捷運服務之思維,推動幹支線公車結合臺鐵的公共運輸系統,6大幹線、73條支線公車已全數開通上路,運能方面大幅提高76﹪,陸續搭配轉運站的開發及營運,提供市民朋友與外來遊客更為便捷完善的優質公共運輸服務。
張政源局長表示,為推動「臺南市捷運化公共運輸系統」,全市共擘劃17處轉運站,並依功能定位區分為「一般轉運站」及「綜合轉運站」,「一般轉運站」為幹、支線公車轉乘接駁之要角,「綜合轉運站」則肩負公車、鐵路、國道客運及先進運輸系統不同運具間之轉乘接駁重任,藉由轉運站的連結,將使本市公共運輸由點、線擴散至「面」,故「轉運站開發」為「臺南市捷運化公共運輸系統」之主要核心,也是串聯「公車捷運化」、「台鐵捷運化」及「先進運輸系統」的關鍵。
張局長指出落成啟用的保安轉運站是本市第一座自建的轉運站,也是本市首座新式綜合轉運站,為大臺南區域發展注入一股新活力。
目前交通局已規劃從關廟到機場的紅3公車(每日20班次往返)以及從台南火車站到機場的紅4公車(每日20班次往返),均會行經保安轉運站。未來遊客可以搭乘火車到保安車站,再由保安轉運站轉乘紅線公車到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十鼓文化村等觀光熱點,可期待保安轉運站成為台南都會公園的重要門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