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台南市五條港發展協會」與「台南市書法學會」28日聯合送春聯

記者黃天辰報導/春節即將來臨,1228(星期六)下午3~5時「台南市五條港發展協會」與「台南市書法學會」將在神農街70號聯合舉辦「名家揮毫 甲午迎春」活動,由台南市書法學會理事長率會員親臨現場揮毫,免費贈送民眾春聯,希望藉此展開神農街一連串過年活動序幕。
      台南市五條港發展協會常務理事成大歷史系教授「陳梅卿」博士表示,神農街過去是一條商賈雲集的街道,每逢春節家家戶戶都張掛春聯迎接新的一年,一個月來每周末、周日,都與「國藝會」聯合舉辦「手工製作公雞花燈」及「彩繪花燈」活動,參加民眾相當踴躍,接下來邀請台南市書法學會書法家親臨現場揮毫書寫春聯,藉著這個活動讓社區及遊老街的民眾提早感受「年」的氣氛。
台南市書法學會理事長「楊玉秀」女士表示,每逢春節將至,她總會號召學會裡的書法名家到「受邀單位」現場揮毫,讓民眾在過年能夠門面一新、平安如意。台南市書法學會是台南書法界最早成立的民間團體,由名書法家「潘錦夫」老師所創立,在歷任理事長的卓越領導之下,會務和活動蒸蒸日上,今年把現場揮毫第一站安排在「台南市五條港發展協會」,就是被協會工作人出錢出力為「社區營造」工作而努力所感召,也希望讓這一傳統藝術得以傳承。

陳梅卿教授又表示,從1130起每逢周六周日下午都有免費舉辦「手工製作公雞花燈」及「彩繪花燈」活動,128活動結束後,每周六日繼續舉辦彩繪燈籠,元宵節當天晚上還舉辦「咕咕雞  遊老街  送禮品」,歡迎民眾一起來感受百年前元宵節北勢街住民們過節的氣氛,也是一個極佳的「親子同樂」機會,因有名額限制,希望有意參加的民眾能提前報名,以免向隅。

 現場揮毫時間及地點為:1228(星期六)下午3~5時,台南市五條港發展協會(台南市中西區70號),花燈踩街報名時間為每周五、六、日下午5~10。電話:06-22576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