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開拓國際視野~台南大學歐洲交換生分享在台經驗系列活動


記者黃天辰報導/國立臺南大學為增進師生對歐洲教育與文化的了解,研發處、教務處及教發中心特於日前合作舉辦一系列的歐洲學術交流系列活動,邀請來自法國巴黎第8大學的國際交換學生Lois Gauthier同學,以及巴黎第11大學智利籍的Sandra Astete同學與法國籍的Marie-Liesse Cauwet同學,分享在台灣及南大的生活及學習經驗。
  第一場由來自法國巴黎第8大學的Lois同學和與會同學分享法國文化以及自身對臺灣教育的觀點。Lois同學表示,自從來到南大後,即發現南大社團活動相當多元,讓學生們互相認識及學習,這是在法國可以學習的。會中,Lois同學也分享法台不同的學習課程及重點。
  第二場由來自法國巴黎第11大學、也是法國國家資訊暨自動化研究院(Inria)資深研究員Olivier博士的研究生智利籍的Sandra Astete同學與法國籍的Marie-Liesse Cauwet同學,分享她們國家的文化與教育。Sandra同學與Marie同學表示,這是她們第一次造訪臺灣,此行的目的是為了研究與學習。
  Sandra同學分享智利的人文史地與文化教育,她說會離鄉背井至法國學習的主要原因是為了學習數學並進行相關研究,其次則是因為法國的學習資源較為豐富。Sandra同學還透露在智利有不少台灣製造的物品,由此可知,臺灣所製造的物品在國外的銷量非常可觀。她也向與會同學講解了智利的相關歷史背景,包括瑪雅文化及神秘的復活島等。Sandra同學極力推薦與會學生至智利這個美麗的國家旅遊,一同探索神秘的國境。Marie同學以「史地、生活機制、文化、教育及經濟」向與會學生介紹法國,多樣化的內容及知識讓在場學生獲益良多,她也對法國與臺灣的不同之處表達了自身的觀點,法國的教育制度相對於臺灣截然不同,她說法國的優秀學生不進入大學,而是進入菁英學校,除非是有意想攻讀學位,對臺灣的普及教育,她表示非常認同。
  Sandra同學及Marie同學皆表示,此趟臺灣之旅讓她們收穫很多,對於南大人的熱情接待,她們深表感謝。Sandra同學及Marie同學希望未來能有機會再次來到南大,享受南大的人情味。
  南大研發處李健興研發長期望藉由一系列的分享交流座談會,讓學生認識更多不同國家的多元文化及教育制度,並鼓勵在地同學踴躍申請出國擔任交換學生計畫,強化自身國際競爭力並增廣視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