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臺南市榮獲102年11個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項,成果豐碩



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南市政府團隊榮獲102年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8大創新成果獎及3件成果海報展示獎,為歷屆獲獎最多的一次,成果豐碩,由各獲獎局處首長,於今(11)日第140次市政會議上獻獎,突顯大臺南城市治理建設成果,展見本市團隊合作創新,社福力與醫療照護結合,藝文休閒、產業經濟面的擴大與整合,環保低碳城市等,各項施政的軟實力備受肯定,除跨局處整合外更市政基礎建設規劃貼近市民需求,戮力打造健康、溫暖、適宜戀愛的城市。
今年台南市榮獲11個臺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項為歷屆獲獎最多的一次,創新成果獎8個及成果海報展示獎3個共11。選議題類別分為健康城市組5個創新成果獎1個海報展示獎及高齡友善城市組3個創新成果獎2個海報展示獎。獲獎名單分為:
健康城市組創新成果獎
1.      健康環境獎:臺南築角‧在地好料-空間創意營造計畫(都市發展局)
2.      健康永續獎:落實低碳生活 全民動起來(環境保護局/經濟發展局)
3.      健康產業獎:古蹟音樂沙龍-傾聽古蹟的聲音(文化局)
4.      健康心理獎:愛在臺南~建構全方位自殺防治網(衛生局)
5.      健康安全獎:易淹水地區超前佈署-佈陣以待,安全無礙(消防局)
高齡友善城市組創新成果獎
1. 無礙獎:府城米其林觀光路線-赤崁東街文化觀光巷弄工程(工務局)
2. 暢行獎:大臺南公車捷運化-便捷大臺南,幸福新里程(交通局)
3. 連通獎:阿公阿媽e起來,數位生活樂關懷(教育局)
健康城市組海報展示獎
1.  落實低碳生活 全民動起來(環境保護局)
高齡友善城市組海報展示獎
1. 阿公阿媽e起來,數位生活樂關懷(教育局)
2.  生「牙」規劃、從「齒」健康(衛生局)
有別於一般由上而下施政成果獎項,獎項評選強調政策問題需以跨部門合作、社區市民參與、建立永續機制等由下而上解決策略,不斷地改善物理與社會環境、擴大社區資源,使城市居民能相互支援以發揮最大潛能的健康城市,才能獲評審青睞,榮獲創新成果獎。以台南市高於投稿得獎率而言,顯示各項施政面向重視市民參與因而備受肯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