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台南市政府勞工局舉辦徵才活動,初次媒合率近6成


記者黃天辰報導/市府勞工局於今(10)日上午1030分在永華市政中心2樓中庭辦理「臺南市政府、晶華麗晶酒店集團、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產官學合作培育在地人才簽署儀式記者會」暨徵才活動,由市長賴清德、晶華麗晶酒店集團執行長薛雅萍與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校長李孫榮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並邀請台南市各大專院校、高中職校、本市重大投資企業台積電、聯電、萬國通路等企業代表、臺南市議員唐碧娥、王錦德、林美燕、立委陳亭妃及議員陳怡珍服務處秘書等貴賓共同見證。簽署會後並為即將於103年春季開幕之晶華麗晶酒店集團旗下台南晶英酒店及旗下飯店辦理徵才活動,提供逾210個職缺,讓有志從事飯店管理服務的民眾找到適合的工作。上午10點不到,會場就擠滿求職民眾,共有15百餘市民湧入永華市政大樓求職,晶華麗晶酒店集團直呼參與人潮前所未見,感謝市府大力宣導,今日徵才活動初次媒合率近6成。
     市長賴清德致詞時,首先肯定勞工局推動產官學合作不遺餘力,並表示對於晶華麗晶酒店集團設點台南既歡迎又感謝,在明年一開幕就帶來很多工作機會,對未來觀光產業發展也有所幫助,市府持續鼓勵推動觀光產業,感謝晶華麗晶酒店對本市觀光發展的肯定,除興建五星級的台南晶英酒店,更重視在地人才培育工作,培養建設「觀光樂園」城市所需的人才,帶動產業蓬勃發展,今日簽署儀式就是希望能拋磚引玉,歡迎未來更多企業與學校一起投入產官學合作,提升台南在地的孩子及在地的大學學生職能符合企業需求,促進企業進用優質人才的良性發展,對於青年畢業後的就業也有相當幫助同時,他並歡迎台南晶英酒店總經理李靖文返鄉宜居,強調千山萬水家鄉最親,期待有更多年輕人畢業後留在台南成家立業,打造台南成為幸福城市。也期望晶華麗晶酒店集團多與台南在地小吃業者交流,提升台南小吃的國際水準。
勞工局局長王鑫基指出,青年高失業率已是全球性的問題,為縮短學用落差問題,勞工局主動積極拜訪各大企業,了解產業所需人才政策,進而媒合學校,透過「業師教學」、「企業實習」、「留才培育」三大培力計畫,以達「就學就業無縫接軌」。他也強調,企業投資人才培育,就像銀行複利一樣,讓企業更具競爭力。因此,他也希望本市各大企業與學校,透過產官學合作,齊力投入人才培育計畫,共創三贏。
晶華麗晶酒店集團執行長薛雅萍表示很榮幸帶領集團旗下各品牌總經理前來參與盛會,台南晶英酒店將於明年四月正式開幕,共有256間客房,並有台南最大宴客廳,開幕後也會發揮融入在地文化,成為一個在地平台,把台南好的事物介紹給各地人士,一起榮耀台南,更投入培育在地人才計畫,透過官方媒合促成企業講師進入授課與「實習制度」,提供學生實習相關的實務經驗,未來更能直接投入就業市場,希望透過此培育計畫可發掘更多潛力學生,解決企業求才問題。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校長李孫華表示,今日用「結婚」的心情來參與盛會,透過「勞工局」媒人牽線,與晶華麗晶酒店集團共同舉行教學研習會及教師深耕研習活動,參與實習經驗及業界觀摩經驗,讓學生「畢業即就業」,持續提升畢業生就業率。並強調嘉藥致力培育「健康服務型人才」,留住在地人才,才是發展幸福城市的關鍵,只有在地人才才知道如何發展在地文化。
    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表示,晶華麗晶酒店集團台南晶英酒店預定明年春季開幕,除為台南打造台南觀光樂園的城市願景,亦為台南留住在地好人才,記者會結束並辦理台南晶英酒店及該集團旗下其他飯店徵才活動,職缺從客務、餐廳經、副理、接待人員、廚師、安全員..等職缺相當多元。明年各大投資案將陸續營運,屆時將辦理更多徵才活動,並預告明年111日、18日將辦裡就業暨寒假工讀徵才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