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府城客運彩繪公車今正式接駛,開創台南市公共運輸嶄新局面,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會來賓包括郭信良副議長、林宜瑾議員、郭國文議員、王定宇議員、施重男議員、陳秋萍議員、李坤堭議員、永康區王峻明區長及永康區各里里長等人。 

張局長說,今天活動有3點重大意義,1、府城客運接管17條公車路線(傳承)。2、公車20路、21路誕生了(行駛永康地區)。3、彩繪市區公車行駛大台南(新舊公車交替,呈現台南公車新風貌),是值得慶祝的!

賴市長表示,台南縣市合併以來,市府推動「公車捷運化」,已推動六條幹線公車,共72條支線公車

賴市長致贈感謝狀予代表高雄客運榮譽董事長鄭博文,高雄客運鍾嘉村董事長同時也致贈賴市長的公仔娃娃等紀念品予市長

                                                 「府城客運」啟動儀式揭幕。

府城客運彩繪公車今正式接駛,開創台南市公共運輸嶄新局面

記者彭惠美報導/92 9月台南客運退出臺南市公共運輸市場,12月高雄客運接駛臺南市市區公車10條路線,102619日府城客運公司正式成立。20日府城客運公司正式營運市區公車0路與15路。今年為台南市公共運輸元年,在6大幹線、73條支線公車路網全面開通後,從121起,市區公車的15條路線,亦由經營十年有成的高雄客運全數移撥府城客運。
今(1)日上午930分於永康社教中心舉行高雄客運與府城客運傳承儀式。與會來賓包括郭信良副議長、林宜瑾議員、郭國文議員、王定宇議員、施重男議員、陳秋萍議員、李坤堭議員、永康區王峻明區長及永康區各里里長等人。 
市長賴清德在典禮中除頒發感謝狀,感謝高雄客運十年來對台南市市區公車付出與努力,並希望高雄客運可將過去在台南的營運經驗移植至府城客運,完成傳承使命,期望府城客運接駛後開創嶄新局面。另外,市府也宣布,新闢兩條與永康有關的市區公車路線,20路及21路,也同步由府城客運首航。
本次活動展示高雄客運於台南服務時的舊車體,以及舊式車票、站牌及照片,讓現場民眾彷彿回到以往搭車時光;現場另有新路線車體與創意彩繪,讓個會場宛如穿越時空隧道般,見証台南市公車的今與昔。
大台南公車接駛市民服務將全面由「府城客運」接駛,為台南縣市合併以來公車捷運化揭開另一新幕,未來大台南市民搭公車有更容易辨識度的公車可搭乘。
    賴市長表示,台南縣市合併以來,市府推動「公車捷運化」,已推動六條幹線公車,共72條支線公車;高雄客運過去十年提供台南市市民公車運輸服務,為加強大台南公車的搭乘辨識度與認同感,將全面改為「府城客運」,接駛大台南之公車運載服務。同時,市府接續推出「公車輕旅行」,增加旅遊台南之便利。
    賴市長指出,今日記者會宣布推出新闢兩條與永康路線相關的市區公車路線:20路及21路彩繪公車,也將同步由府城客運首航。隨後,賴市長致贈感謝狀予代表高雄客運榮譽董事長鄭博文,高雄客運鍾嘉村董事長同時也致贈賴市長的公仔娃娃等紀念品予市長,並為「府城客運」啟動儀式揭幕。
    交通局張政源局長表示,對高雄客運之付出與貢獻,充滿感恩。92年台南市政府委由高雄客運承接了台南市區公車營運,今年恰為高雄客運於台南市營運的第十年,服務路線從92年的10條,至今已有15條的規模,載客人數在101年達到580萬人次。張局長指出,高雄客運於今年成立府城客運,市區公車路線於121起,正式由府城客運全面接手,成為大台南公共運輸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張局長說,今天活動有3點重大意義,1、府城客運接管17條公車路線(傳承)。2、公車20路、21路誕生了(行駛永康地區)。3、彩繪市區公車行駛大台南(新舊公車交替,呈現台南公車新風貌),是值得慶祝的!
    交通局表示,為強化永康地區公車服務,新闢市區公車20(崑山科大-安南醫院)21(台南火車站-永康工業區)等兩條市區公車路線,每日72班次往返,其中:20路-由崑山科大出發後,行經永大路-永康車站-鹽行-臺灣歷史博物館及安南醫院等地。21路-由台南火車站出發後,行經西門路-鹽行-蔦松至永康工業區。
    同時,兩線可於鹽行站再相互轉乘。另原興南客運7657(安工區-大灣-新化)路亦於102121日併入本市幹支線公車系統綠17支線持續服務,自102121日起至1021231日止,三路線(20路、21路、綠17)全線免費搭乘,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