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台南市政府工務局力求「創新.突破」,今年交出亮麗工務建設成果

水景公園湖港打通工程榮獲2013全球卓越建設獎、佳里區中山公園改善工程榮獲2013國際宜居社區大獎永續環境方案獎-銅質獎,辦理的重大工程中,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亦有14件,其他全國性考評更名列前茅屢屢受獎


工務局長吳宗榮仍以「不斷超越」與團隊共勉之,期以打造台南是一個幸福的宜居城市

記者黃天辰報導/工務局力求「創新.突破」,102年儘管財政有限,工務建設仍在團隊腦力激盪下創新突破,交出漂亮的成績單,甚至獎耀國際─歷史水景公園湖港打通工程榮獲2013全球卓越建設獎、佳里區中山公園改善工程榮獲2013國際宜居社區大獎永續環境方案獎-銅質獎,辦理的重大工程中,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亦有14件,其他全國性考評更名列前茅屢屢受獎;惟進步沒有上限,工務局長吳宗榮仍以「不斷超越」與團隊共勉之,期以打造台南是一個幸福的宜居城市。
    工務局今(19)日上午10時舉辦102年年終發表會,成果展現琳瑯滿目;而工務局財力有限, 102年度共爭取中央補助建設經費約314,530萬元;為建立四通八達的生活圈道路, 102年完成「2-7道路工程(北安路至安和路)」、「高鐵沙崙站橋下道路」及「後廍外環道新闢工程」等3件道路工程,及新闢市區12條道路;另為活絡南科經濟,亦加速辦理完成「新化區高鐵沙崙橋下道路」及「新市區南133線區道拓寬道路」連接南科週邊道路工程。而近年來地球暖化問題帶來不少天災水患,為解決水患,工務局積極改建橋樑,102年完成將軍溪華宗橋、後壁區後廍橋、山上區平陽橋的改建。
    道路坑洞窒礙難行是全國共同的民怨,賴市長一上任即宣示路平政策,工務局承擔重任,102年度繼續完成路平專案18條道路建設,全部已完成45條路平道路;而為維護平坦順暢的道路品質,針對道路挖掘管理,推出多項全國首創包括建立「遠端監控系統」結合警察局、交通局的即時監視系統,隨時掌握道挖狀況;還成立「道路復舊品質抽驗小組」並結合台南地方法院檢察署抽驗及路證加入防偽QRCord等創新作為。
    吳局長表示,為配合推動低碳城市,戮力執行一區一公園計畫,102年度完成開闢「南區水交社(61)公園」等4座;另擴大LED路燈汰換計畫,102年度完成52,189LED路燈汰換,預計每年節省電費約6,300萬元,以及減少約13,990公噸CO2排放量;並建置林蔭大道完成長和路段一段及環館路,總長度約2,275公尺之中央分隔島綠美化。
    另外,長期以來騎樓占用一直是市府難以處理的沉疴,102年度市府展現決心執行騎樓暢通計畫,辦理友善騎樓競賽,全市21區共63條路段報名參賽,11月已完成全民網路投票,預計12月底頒獎,終於讓騎樓占用的棘手問題,跨出成功的一大步。
    吳局長表示,展望未來在「不斷超越」的前題下,將繼續串連本市東西及南北向路網,完成台84線東西向快速公路北門段、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安平跨港橋梁新建計畫、臺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第23期工程、柳營交流道、大灣交流道及仁德交流道等。此外,103年度內政部營建署將重新啟動生活圈工程(104~107),本市將極力爭取經費補助新闢道路,戮力達成本市道路無縫連接目標,同時103年度已編列3億元辦理路平專案,預定辦理北門路等19個路段路面更新整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