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國揚建設打造台南首座生態別墅社區,開發風光水綠,會呼吸的別墅




記者黃天辰報導/承包高雄巨蛋漢來集團旗下國揚建設看好台南市居住品質,在安南區史博館特區投資28土地,欲興建近400户綠色生態別墅,總銷售額近百億,今(19)日上午1128分集團總裁侯西峰、總經理彭邵齡及成功大學佑生建築團隊舉行「國揚翡翠森林」動土典禮,台南市都發局長吳欣修也為這個總價上百億的綠色建案作見證,
都發局長吳欣修代表市長感謝國揚的投資並表示,建築團隊前後修過好幾次圖,但坦白說,愈修他就愈高興,因為品質愈來愈好,而且更有生態概念。
素有綠色奧斯卡的2013國際宜居城市大獎揭曉,台南市榮獲一金四銅,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台南市在全球二百多個參賽城市的競爭下通過初選,在全球超過六十個決賽社區中表現亮眼;證明台南是個重視環保綠能、永續發展與宜居宜遊的國際城市。除了豐厚的文化之美,與傳統融合的現代發展,亦能在台南閃閃發亮。台南的傳統之美,吸引遠離喧囂、注重生活的新移民;台南的創新之眼,讓許多建商與企業積極跟進,持續深耕美麗夢土。
身為產業領頭羊,國揚建設全力投注配合台南文化底蘊,「國揚翡翠森林」是國揚建設追求永續的建築使命,也是台灣第一次、台南第一次正式參與全球綠色建築革命的決心。國揚建設在史博館特區第一排,啟動超乎想像的大型建築計畫,跨國邀請德國生態建築權威喬希姆‧艾布勒(Joacjim Eble)、成功大學佑生建築團隊、日本晴空塔燈光設計團隊聯手擘造,導入各項創新思維,把生態、智慧、節能…等綠色技術融入別墅空間,打造台南從來沒有的美學、生活與環境共生的生態別墅社區。
「國揚翡翠森林」以風光水綠為四項主軸,與成大佑生團隊規劃水循環設計,讓社區的每一滴水都不浪費;在基地上導入德國先進思維,創造許多讓「風」行走的路,配合社區景觀與別墅的立體綠化層次,達到微氣候降溫效果,享受舒適涼爽的居住品質,甚至在社區規劃一棟專屬會館,除了泳池、健身房、開心農場之外,以會館大樹的概念,創造會館空間樹島生態,不僅可以調節濕度,還能誘蝶誘鳥,透過自然開窗,讓別墅空間真正呼吸。國揚建設透過細膩而創新的規劃,傳遞關懷土地的重要使命。
國揚建設主動申請台灣EEWH綠建築黃金級標章認證,落實綠色執行力,國揚建設總經理彭邵齡說:「國揚翡翠森林」不僅是國揚在台南的重要地標,更是綠色建築的示範教育基地,成為國揚建設對社會的回饋與幸福家園的美好實現。        「國揚翡翠森林」榮獲第21屆中華建築優良規劃設計類金石首獎,以宏觀的角度看「國揚翡翠森林」,它表達的是對都會生態的重視,對風土民俗文化層次的關懷;以微觀的角度看「國揚翡翠森林」,則是城市人生活的需求與健康價值的賦予,在邁向21世紀未來世界的同時,開創一條台南建築邁向國際的道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