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2013亞洲城市觀光高峰會今至台南體驗府城文化



記者彭惠美報導/繼去年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主辦第二屆的亞洲城市觀光高峰會後,今年第三屆的活動由高雄市觀光旅遊協會辦理,121112日在高雄國賓飯店舉辦國際論壇後,安排5個國家9個亞洲城市的觀光代表於121314日至台南參訪。
   首日(13日)各國代表參觀了極具台南文化歷史特色的十鼓文化園區、台灣歷史博物館、赤崁樓、台灣文學館及孔廟等景點。晚間的筵席,賴市長也到場與各國城市代表交流,並大力推薦台南的好山好水,期望各國貴賓下次組團或帶家人前來深度旅遊。與會貴賓均對於府城文化留下深刻印象,尤其在親自體驗擊鼓的樂趣、乘坐五分車觀賞十鼓園區美景、欣賞精湛的鼓樂表演後,對於台南文創的多元發展均深感佩服。
  去年參加過本市舉辦的第二屆亞洲城市觀光高峰會的日本代表-靜岡縣文化觀光部觀光空港振興局長加藤博昭表示,十鼓文化園區保留舊建築與歷史並加以創新經營的作法,令人印象深刻且值得學習,非常值得推薦日本旅客前來體驗,日本目前也開始重視由單純的自然景物觀光延伸到文化產業觀光層面,此外,加藤局長也認為園區規劃除了有創意外,管理也相當有序,是個很有魅力的景點,加上今年的府城深度遊與去年的參訪路線安排不盡相同,對於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的用心安排表示感謝,更期待明日的人文、溫泉與農業文化等行程,盼對於台南有更深一層的認識,此行也樂見持續與台南保持友好情誼,相當開心。
  而菲律賓馬尼拉市的國家首都觀光局局長Catherine Agustin則表示這是他第一次來到台灣,發現台灣是一個富有文化的地方,此行覺得台南古蹟以及十鼓的鼓樂表演都很棒,尤其看到表演者都是年輕的鼓者,感受到文化藝術的傳承也感受到他們的活力,是非常獨一無二的演出。此外,他也對於赤崁樓、孔廟的建築特色、故事與古文物深表讚賞,表示下次一定要帶親朋好友再次造訪台南。
  另外,韓國釜山觀光局金炳圻課長也認為台南是一個很棒的旅遊地,十鼓文化園區由一個舊糖廠變成藝術表演環境是很有創意的文化空間,在全世界都在發展文創改造的此時,可說是很棒也很成功的案例,他也提到韓國釜山也有一個朝這個方向改造的甘川文化村,全村的房舍多建築在山坡上,藉由建築牆壁的彩繪、藝術家的進駐全面進行藝術村的營造,因此,看到十鼓文化村將原本不易親近的音樂藝術藉由完整的規劃讓民眾認識藝術與音樂,非常值得學習。
市府14日安排參訪的行程包含了南瀛天文教育園區、關子嶺溫泉鄉散步、關子嶺公共浴場百年紀念會的音樂會,以及參觀蘭花生物科技園區,要讓與會的貴賓了解台南除了古都文化以外,溫泉、生態及生物科技也是極具觀光魅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