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台南市社會局低收入戶醫療補助,加強弱勢民眾基本生命照顧

記者彭惠美報導/國內器官移植技術已很成熟,國人目前登錄等待腎臟移植的就近6千人,但每年只有200人能獲得腎臟器捐移植,許多需器官移植才能活命的病人,往往在等不到器官之下,不幸往生;更何況是生活環境陷困的弱勢族群。
小陳為台南市低收入市民,有極重度器官障礙,若沒有接受腎臟移植,就必須經常去洗腎,在等不到配對成功的器官之際,小陳的母親自願捐腎給兒子,可是醫療費用需好幾萬元,非一般弱勢家庭所負擔得起的﹔移植成功後亦須服用抗排斥藥品,對小陳家裡是筆沉重的壓力,還好社會局開辦的低收入戶醫療補助,減輕了小陳自付醫療費用的負擔。
社會局局長曹愛蘭指出,每年等待器捐的人一直增加,但可以符合的受贈器官卻很少,小陳媽媽捐腎救子,手術成功後又要煩惱龐大醫療費用,在該局的醫療補助協助下,讓接受器捐者的生命得以繼續散發光芒,也協助有經濟困境的低收入戶得以獲得基本生命照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