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議員邱莉莉反映台南市公車車齡及搭公車如廁不便等議題 交通局回應說明

記者彭惠美報導/關於邱議員莉莉於媒體反映,目前市區公車仍有64車齡逾12年以上的老舊公車問題,市府交通局表示,針對公車車輛汰舊換新已有一套固定的作業機制,而車齡逾12年以上車輛也請業者提列汰舊換新計畫,102年度市府交通局爭取中央經費協助客運業者汰換的車輛計有全新之低地板公車13輛、一般大客車14輛及中型巴士6輛,已經有效將台南市公車平均車齡降低到7.06年,而車輛汰舊換新係以車齡最高之車輛優先執行汰換,另外103年規劃汰換的車輛包括低地板公車35輛、一般大客車5輛及中型巴士9輛等計達49輛全新車輛,未列入103年汰換的15輛(64-49=1512年以上舊車,也要求業者不要再上路營運,並於104年完成汰換。

至於搭公車乘客如廁不便的問題,目前公車轉運場站,除保安轉運站因鄰近保安火車站且因腹地不足未設廁所外,其餘皆有廁所供乘客使用,此外,規劃建置中的轉運站,廁所設施皆有納入規劃設計。而一般路側的公車停靠站未附設廁所,全國皆然,但是可以就近利用站位附近的公共空間所設置的廁所,如公車停靠站多設站於公園、學校、政府機關、百貨公司、便利商店、加油站等附近,乘客有需要就可利用該設施所提供的廁所設施,目前台南市公共運輸處已著手全面檢核可供乘客利用的設施,屆時將提供相關資訊供乘客利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