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臺南市警察局少年警察隊辦理少年輔導工作知能研習

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於今(6)日辦理少年輔導工作知能研習,課程中特邀請臺灣臺南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黃信勇及國立中正大學犯罪防治學系教授鄭瑞隆,分別講授毒品入侵校園防制與青少年犯罪防制之社會心理分析,另副局長洪春木特別邀請歸仁分局仁德分駐所警員蕭添堡講授中輟生協尋實務與經驗分享,參與人員為輔導志工暨各分局相關業務承辦人藉以提升專業知能與工作實務,隨後,少年警察隊隊長方世君帶引輔導志工一行人參觀市警局史蹟館,輔導志工們對市警局保存之歷史沿革記載,讚不絕口。
    市警局少年警察隊方隊長表示,近年來,在政府及民間大力倡導下,志願服務工作已蔚為風氣,志願服務實施的領域很廣,舉凡社會福利、警政司法、教育文化、醫療保健、救難消防、環境保護……等政府機關或民間團體,均普遍運用志願服務人力來提升服務品質及擴展行政效能。以少年警察隊為例,運用少年輔導委員會志工協助預防性輔導工作,辦理非行少年個案輔導,在少輔會志工默默付出愛心給予關懷與鼓勵下,已成功輔導27位迷途少年改過向善,穩定就學、就業;另運用社區人力資源協助各項少年輔導工作之推展,計有102年「青春加油站」團體輔導活動18場,輔導學生126人次、「青春要high不要害!」反毒、反危險駕駛宣導14場,受益高關懷學生288人、「少年心、溫馨情」關懷植物人活動,參加少年80人,藉以引導偏差少年健康的人生觀與正確的生活態度,進而導正偏差行為,顯示志工參與的重要性。



市警局方隊長指出,這次研習會中,也請歸仁分局仁德分駐所警員蕭添堡講授中輟生協尋實務與經驗分享,蕭員平日對中輟生所付出之關懷輔導,6年來幫助100多名少年不再逃學、逃家,並遠離毒品。同樣是做一件事情,由於所持態度不同,結果就不同,期許與會員警能見賢思齊,廣獲民眾的認同與迴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