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2013年安南區虱目魚產業文化活動體驗營活動」星光時尚饗宴,限額200名

記者彭惠美報導/到底是『甚麼魚』?不只是滋味鮮美,料理百變,還跟鄭成功國姓爺以及黑面琵鷺返鄉八千里有關聯?
臺灣歷史由臺南開始,而臺南的歷史與國姓爺的傳奇故事就密不可分,而「虱目魚」的由來就是國姓爺命名的,故事的趣味藉由活動的安排,讓參加的民眾深入其境,所以說虱目魚是『臺灣第一魚』實在是實至名歸。一般民眾都知道臺南是虱目魚的故鄉,但走訪府城,有興趣了解虱目魚的歷史及當地魚夫生活作息者,卻無體驗的機會及管道,這條與臺灣人生活400年的虱目魚,有著深厚的庶民情感,在『美食之都』的府城歷久不衰,不可被取代之地位,透過虱目魚產業文化體驗營,帶領著對虱目魚產業文化感興趣的學員以及推廣種子們一起探訪虱目魚產業體驗之旅,讓產業文化傳承教育的種子得以扎根萌芽,連結產業之消費與生產之兩端得以看見虱目魚存在之價值。

2013年安南區虱目魚產業文化活動體驗營」活動,是由安南區公所邀請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共同合辦,活動內容有王船百年神蹟、虱目魚丸DIY、中央檔布手染、星光時尚饗宴、捕魚秀、台江國家公園及虱目魚主題館巡禮等活動,活動時間104日、5日共2天,行程滿檔熱鬧非凡,報名系統自102912日起透過台江國家公園網路(http//www.tinp.gov.tw)報名,限額200名,額滿為止,參加人員自付額500元整(用於漁之星光時尚饗宴),歡迎有興趣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