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台南市「菠蘿麵包創意展風華」菠蘿麵包創意比賽,歡迎烘焙高手報名參加

現場展示重達30公斤的菠蘿麵包

許理事長表示,這是公會第一次辦活動,就是希望透過比賽,讓所有業者重新檢視過去,放眼未來,特別是在現今養生概念的提升

現場由lzzy cafe提共香淳濃郁的現煮咖啡,獲得大家爭相青睞!

賴市長表示,最近某業者引發的消費事件就是全都是非天然的添加,卻標榜天然食材,這事件對誠實辛苦的烘焙業者,無非是一個打擊,所以很高興看到臺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自發性辦理創意麵包大賽

市長賴清德、台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許唐誠、台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副總幹事兼代理總幹事王建民、衛生局長林聖哲、文化局長葉澤山,以及議員代表等,一同揭開「創意美味、健康加分」儀式。

記者彭惠美報導/由臺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所主辦的「菠蘿麵包創意展風華菠蘿麵包創意比賽,今(13)日上午1020分於文創PLUS(愛國婦人會館)召開活動記者會,現場展示重達30公斤的菠蘿麵包,市長賴清德、台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許唐誠、台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副總幹事兼代理總幹事王建民、衛生局長林聖哲、文化局長葉澤山,以及議員代表等,一同揭開「創意美味、健康加分」儀式。
  莊玉珠議員、邱莉莉議員、曾王雅雲議員、臺南市政府衛生局長林聖哲、文化局長葉澤山及臺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副總幹事兼代理總幹事王建民等貴賓共同出席,與市長賴清德為菠蘿麵包創意展風華活動一同進行「創意美味 健康加分」儀式,許理事長特別烘焙了一個超大型菠蘿麵包,重達30斤,是正常菠蘿的200倍,許理事長直笑說這也創意挑戰的一種,為了今天超大菠蘿的呈現,親自製作。令與會貴賓直呼訝異這個超大菠蘿是否為道具,甚至忍不住動手去摸了摸真假,增添了不少趣味畫面。
許理事長表示,這是公會第一次辦活動,就是希望透過比賽,讓所有業者重新檢視過去,放眼未來,特別是在現今養生概念的提升,如何打破原有的觀念,再注入新的能量,以結合在地特產發揮創意,經於參賽者的巧手之下,必能打造最具特色的臺南麵包。理事長也特別強調呼籲,現在坊間有許多烘焙特別標榜為“天然酵母”來吸引消費者,其實酵母本來都是天然的,並沒有所謂的“化學”酵母,刻意強調只是行銷的手法之一,希望消費者別執意“天然”二字,倒是成份是否誠實標示才是重點。
賴市長表示,最近某業者引發的消費事件就是全都是非天然的添加,卻標榜天然食材,這事件對誠實辛苦的烘焙業者,無非是一個打擊,所以很高興看到臺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自發性辦理創意麵包大賽,以最普遍的菠蘿麵包為出發,我想這是一個開始,未來更將結合各區的特色產業融入烘焙當中,透過產、官、學的一個合作,共同行銷臺南這個幸福城市。
活動將分為學生組及職業組,報名表可上臺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網站下載http://www.tainanbakery.org/,報名日期至107日止,將選出人氣獎、技藝獎、特色創意獎、在地食材獎、及特優獎項,學生組還可獲得獎金一萬元,歡迎臺南市有相關烘焙科系的學校,快請烘焙高手一起玩創意、拚健康、拿獎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