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北門自行車道免費隨車導覽,自10月份起例假日定時為您服務!


記者彭惠美報導/騎自行車徜徉北門自行車道,沿途的鹽田景觀、生態特色與老建物總是讓人驚艷,卻只能走馬看花,而不知其中原由與感人故事嗎?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雲嘉南管理處)為了讓到訪北門的遊客們深度體驗在地的溼地生態之美與鹽田風情魅力,自今年10月份起,每個例假日固定安排上、下午各1場次的隨車導覽服務,要免費為遊客進行北門自行車道沿途解說。
整體導覽由解說志工自北門遊客中心出發隨車解說,並以井仔腳鹽田為終點。導覽結束後,遊客可選擇自行活動或跟隨導覽人員回到北門遊客中心。參加的遊客均可獲得小紀念品,而將活動參與狀況分享至自己的臉書及「雲嘉南好好玩粉絲團」者,前100名並可憑完成的畫面至遊客中心服務台玩抽獎活動!
    雲嘉南管理處鄭榮峯處長表示,北門地區有服務品質佳的北門遊客中心、充滿著感人回憶的烏腳病紀念館、幸福的白色教堂、還有獨特的濕地美景及帶著濃厚歷史味道的鹽田遺址,再加上北門自行車道新完成的北門-井仔腳18處景點解說導覽牌,加上賞鳥季的到來,很適合騎著單車旅遊。自10月起除了例假日免費車導外,為加深遊客對沿途景點的印象及推廣定向越野活動,特別搭配了管理處首波推出的相片定向地圖,要教遊客騎著單車享受按圖索驥的尋寶樂趣,並藉由地圖上的圖片來加深遊客們對北門20處小祕境的印象!
   不想老是走馬看花?想要來一個深度又有趣味的北門自行車之旅嗎?那就歡迎您自備自行車(或就近租車)來參加定時車導活動囉!詳細報名辦法及資訊請至雲嘉南管理處網站(http://www.swcoast-nsa.gov.tw)查詢或電洽北門遊客中心詢問(06-786101706-786100028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