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頑皮世界今舉辦「認養人與家扶兒碰面」活動,場面溫馨、歡樂


記者黃天辰報導/(15)日在頑皮世界共有來自全台各地的一百七十五名認養人與一百七十五位家扶兒碰面,三百五十位另類親子齊聚一堂,提早共度中秋佳節。 中午則在動物園裡席地野餐,共享餐點,並分享彼此近況。午後則是輕鬆漫遊頑皮世界,觀賞園區三百多種野生動物,近距離貼近動物,讓他們度過一個興奮、歡樂的時光。
董事長徐崇雄指出,象徵月圓人團圓的三大傳統節日─中秋節將至,南台南家扶中心特地於中秋前夕在頑皮世界舉辦「家扶總動員,幸福大團圓」認養相見歡活動,讓認養人與家扶兒近距離接觸共聚遊園,在可愛動物的陪伴下讓情誼增溫。
  為呼應「團圓」之意,該中心設計許多讓認養人及家扶兒認識彼此、一起同樂的活動,藉由趣味十足的動物圖卡配對遊戲,認養人手持動物圖卡,模仿動物的特徵及叫聲,尋找自己認養的兒童,使得雙方在輕鬆的互動下打破沉默,既驚喜又熱絡的第一類接觸。
  頑皮世界表示,活動的尾聲,更是充滿溫馨的感恩時刻,一整天歡樂相聚後,孩子們把握機會向認養人表達感謝,不少對另類親子甚至相擁而泣,捨不得道別。
  近年來,雖然大環境景氣不佳,但每年總有近兩百位認養人千里迢迢,不辭辛勞地撥空參與該活動,當面為家扶兒打氣與鼓勵,令人感動。
    副總經理李英俊說,首次參加相見歡活動的台南市城都獅子會,為該活動的認養大戶,今年總共邀請十二名認養童出席,聲勢浩大,雙方皆為首度碰面,獅兄獅嫂憑著對認養童相片的印象,在人群中尋找自己所認養的孩子,好不新鮮有趣,孩子們初次見到心目中的「長腿叔叔」,雖顯得緊張,但又難掩一識廬山真面目的興奮之情。
     該會除每月提供扶助金,協助孩子們的生活所需外,亦了解長期不景氣工作難找的影響,弱勢家庭的處境更是艱難,於是特別再給予其認養的這十二名兒童各一千元的助學金,讓他們得以穩定就學。城都獅子會自民國九十七年起便擔任家扶的認養人,多年來主動關心經濟弱勢的孩子,每年的寒暑假也一定會提供獎助學金嘉惠學子,對該中心推展的各項福利服務工作都相當肯定及支持,係家扶「足感心的好朋友」。
     南台南家扶中心主任劉淑惠表示,該中心目前有三千四百位認養人,散布在台灣各地,共同為該中心一千七百位的清寒弱勢家扶兒默默奉獻心力,四十八年來的扶幼工作,也正因為有默默的協助與支持,這些府城囝仔才得以平安長大,而這份無私的愛與關懷,相信能陪伴弱勢孩子及家庭度過生活難關,也將是家扶學子突破逆境的重要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