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農委會農糧署南區分署推薦優質「中秋國產農產加工產品伴手禮」,供消費者選購

●陳分署長說,未來努力的方向,該署將與農民團體合作,生產出價廉物美的農產品。

●芒果乾

●古法精製龍眼乾

記者會現場排滿20餘種國產農產精美伴手禮

●貴賓手持優質農產品禮盒,籲請消費者選購

●萬丹農會推出「密汁紅豆禮盒」
記者彭惠美報導/中秋佳節將至,農委會農糧署南區分署為推廣並行銷南台灣優質農特產加工品,於今 (12)日上午1030分在該分署大禮堂辦理「農情農意 心動伴手禮」行銷記者會。會中推薦20餘種國產農產加工產品,為具特色且包裝精美伴手禮,均是送者心動,受者感動好禮,該分署呼籲國人踴躍採購與親友分享,支持本土農業。
     記者會現場排滿20餘種國產農產精美伴手禮,應邀參加貴賓有,高雄大樹區農會總幹事張清榮、將軍區農會總幹事吳明城、安定區區農會總幹事王寶民等人,分署長陳俊言表示,優秀的農民團體為農民打拼,創造出頗具特色的農產品加工,獲得消費者青睞;但消費者需求愈來愈多,因此,該分署於中秋節以前,將有特色的農產品介紹給消費者,這次精選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等地優質產品,介紹給全國消費者選購;陳分署長接著說,未來努力的方向,該署將與農民團體合作,生產出價廉物美的農產品。
該分署表示,南台灣農產品豐富,近年來農政單位積極鼓勵農會或農民團體及產銷班運用在地新鮮、季節性農特產品為原料,研發具特色、精緻多樣化農產加工品,改變過去單純生產農產品,逐漸轉型研發具在地特色農產加工品,提升農產品副加價值。
該分署說明,近年來國人對農產品安全及養生亟為重視,本次推薦包含政府大力推行於活化休耕地種植無基因改造硬質玉米製成玉米棒、有入口香濃的國產紅豆酥、聞名中外的國產鳳梨酥、具抗氧化能提高免疫力的有機梅精、能生津止渴促進新陳代的文旦柚茶、高纖營養可口牛蒡加工品、嚴選古早味土窯烘焙龍眼乾、和以本產胡麻為原料製作,香、純味美的胡麻油、具有相關安全認證的有機玫瑰花、產地標章茶、經評鑑蜂蜜…等二十餘種品項在地優良農產品禮盒。
該分署強調,南部在地好滋味伴手禮都是轄區內各農會、農民團體、產銷班運用在地新鮮農產原料研發的優質農特產加工品,也為優良養生食品,不但美味且包裝精美,更具有濃厚在地色彩,送禮、自用兩相宜是大眾選購伴手禮的首選。
該分署強調,優質伴手禮在各農會超市,均可採購或可電洽相關單位,呼籲大家多多選購,給在地農民一些支持與讚聲,傳遞濃農情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