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今公開頒獎表揚9月份員警好人好事優良事蹟


記者黃天辰報導/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於今(26)日局務會議中,公開頒獎表揚1029月份員警好人好事優良事蹟,計59人。市警局局長陳子敬表示,表彰員警為民服務工作,代表意義深遠,盼全體員警能夠見賢思齊,以提升本市整體優質的警察形象。此次接受表揚之員警優良事蹟摘述如下:
一、    學甲分局蚵寮派出所所長趙春亮、警員魏玉樹,於102829日因「康芮颱風」來襲,連續豪雨造成社區淹水。趙等2員緊急前往淹水災區救災,發現居民均為老弱婦孺,並多餐未食,除緊急通知消防隊協助救災外,並通知慈濟基金會運送200個便當提供災民食用。趙、魏2員冒著風雨不畏淹水危險,主動積極救災,搶救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深獲民眾肯定。
二、    歸仁分局文賢派出所警員馬佳億、蕭伊男,於102817日擔服巡邏勤務時,發現1名女子啜泣且情緒不穩,詢問時答非所問,研判應患有精神疾病經帶回派出所內安置,調查後聯絡家屬並協助就醫治療。馬等2員深夜巡邏主動發現可疑,能妥善處理預防危害發生,深獲民眾讚許。
三、    永康分局鹽行派出所警員蔣宏驛,於1028142235分,接獲通報稱有貨車沿路漏油。蔣員不顧夜間視線不佳主動到場處理,以木屑灑於油漬路面長達4公里之遠,即時防止路面因油漬產生交通危害,經路過民眾極力讚賞
四、    第三分局海南派出所警員晁自強、楊建成,於102723日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通報稱有1名老翁受傷路倒,頭部明顯外傷且大量流血呈半昏迷狀態,乃緊急通知救護車送醫。經逐戶查訪後得知該老翁是附近范姓居民之父親,隨即趕到醫院照料,范民對警方及時救護其父親並送醫,表示感激與讚許。
五、    第五分局和緯派出所警員黃建隆、陳俊吉,於10286日擔服巡邏勤務時,發現1名智能不足男子深夜在街頭徘徊,遂將林男帶回所內安置。黃、陳2員積極查詢比對資料後,聯繫其母帶回,其家人並對於員警悉心關懷與照顧之用心感激不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