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台南微電影真人真事改編,呈現蚵男的創意堅持與西濱美景


記者彭惠美報導/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於今(26)日下午假國立台灣文學館演講廳舉行觀光微電影「蚵男。不難」發表會,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李文正議員、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長呂登元、國立台灣文學館長李瑞騰、行政院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主任方國運、特生中心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主任薛美莉及導演陳文彬、演員王博玄(飾演「蚵男」)、演員蔡明修(飾演「蚵男」父親)「蚵男」本人黃翊誠先生、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北門烏腳病紀念館、鹿耳門聖母廟、皇尚企業及台南市議員林宜瑾、洪玉鳳、蔡旺詮、蔡淑惠服務處相關單位代表齊聚一堂觀賞影片首映,該片自去年10月底拍攝於今日發表成果,播映結束後現場掌聲如潮。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表示之前幸福事務所拍攝府城的街景風光,本片蚵男不難拍攝鄉村濱海鹽分地帶精神,台灣最重要的國際級四草及七股濕地,反映在地最真實的故事,及宗教、人文、漁鹽產業、生態等濱海特色,去年西濱宗教旅遊路線還獲得旅遊金質獎第一名,也十分感謝陳導演及劇組不計成本的投入,期望透過微電影發表,搭配黑面琵鷺賞鳥季掀起西濱旅遊的熱潮。
陳導演表示本片是拍攝人與土地的關係,不只是人物及景點,鹽分地帶的歷史與人物,王金河醫生回家鄉努力的精神,犧牲貢獻的故事相當感人,這就是台南人的精神,也是本片的核心價值,「家鄉努力需要年輕人回來」來開出更多美麗的花朵。李文正議員表示感謝觀光旅遊局的投入,讓每個角落的故事被發現,鼓勵青年多多回鄉努力,國家才會有希望。
微電影「蚵男。不難」片長21分鐘,故事改編自台南青年「蚵男」黃翊誠先生的故事,蚵男面臨人生的抉擇毅然返回家鄉七股養蚵,面對各方壓力,蚵男突破種種困難用行動證明一切。每日清晨,蚵男穿上雨鞋帆布衣,雙腳踩在蚵田上,一步一步向阿公學習養蚵、收蚵;甚至開發新型態的銷售通路,在夜市販賣產地直送的烤鮮蚵
影片由知名導演及北影影帝陳文彬執導,由演員王博玄(飾演「蚵男」)、李相林(飾演「蚵男」女友小韓)、蔡明修(飾演「蚵男」父親)等人主演,於七股黑面琵鷺賞鳥亭黑面琵鷺保育中心、井仔腳瓦盤鹽田、北門烏腳病紀念館、鹿耳門聖母廟、武聖夜市等處實地拍攝,影片呈現陽光勵志的氛圍,表現台南人的創意與堅持,結合台南美麗的西濱景色及美食物產「美味直達」的特色
 台南觀光微電影「幸福事務所」7月下旬上線以來,已有3萬多人次瀏覽,表現亮眼,眾所期待的觀光微電影「蚵男。不難」即日起同步於網路公開播放,可上網搜尋或至市府網站、觀光旅遊局網站「台南觀光」(http://tour.tainan.gov.tw/點閱欣賞,也歡迎喜歡的朋友可以透過臉書、E-mailline轉貼分享給更多人。黑面琵鷺賞鳥季為每年10月至翌年4月,候鳥已陸續南遷,觀迎民眾規劃來趟台南西濱漁鹽宗教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