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總舖師」電影正夯兩週票房逼近2億, 場景地圖帶您漫遊台南市

記者黃天辰報導/電影「總舖師」上映兩週票房逼近2億,深受台灣各地觀眾喜愛,電影中的台菜美食看起來美味可口讓人食指大動,觀賞時不難發現片中有許多場景都在台南拍攝,美食與電影場景紛紛成為影迷尋找的目標。行銷台南,觀光旅遊局特別搭上電影熱潮,編印了「總舖師」電影景點導覽地圖將電影中的場景與台南美食團餐餐廳串連,順勢帶動觀光旅遊。
導覽地圖串連介紹於台南拍攝的場景,包括忠孝街、媽祖樓天后宮、談情說愛樹、後壁火車站、84快速道路、楠西派出所、鹿陶洋江家古厝、尋找菱角田、六孔碼頭、歸仁仁壽宮等,遍及台南中西、東、後壁、官田、楠西、柳營、七股、歸仁區,共計11處。例如:劇中男主角料理醫生阿海(楊佑寧飾演)提醒女主角小碗(夏于喬飾演)遺忘行李的地點,就在台南火車站拍攝,而小碗的媽媽膨風嫂(林美秀飾演)在片中唱歌跳舞招攬生意及開設「愛鳳小吃店」的地點,就是在忠孝街的媽祖樓天后宮及旁側民宅。
另為便利影迷體驗傳統台菜,導覽地圖中推薦20122013「台灣團餐大車拼」活動台南地區優選及入圍的特色餐廳。該項活動經過全台幾百家餐廳比賽較勁,台南的阿霞飯店、台糖長榮酒店、府城食府、大和日式食府都榜上有名,入選菜色紅蟳米糕、布袋雞、五柳枝、炒鱔魚、紅燒蹄膀、干貝豬肚湯等都是傳統台菜知名的料理,如對傳統台菜或團餐料理有興趣的民眾,不妨實地前往品嚐。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表示,自電影「總舖師」上映後,不少民眾循劇中人物的足跡走訪台南,局長之前也親自前往運河旁的談情說愛樹勘景,當下巧遇6組到景點朝聖的民眾,真正見證了電影帶動觀光效應發酵的力道!搭電影熱潮趁勝追擊出版「總舖師」電影景點導覽地圖,讓影迷粉絲們可來到台南,按圖索驥到片中場景旅行拍照。

「總舖師」電影景點導覽地圖將於本週日(9/8)在台南火車站、新營火車站、台南高鐵站、台南航空站、無米樂旅客服務中心開放索取(數量有限),有興趣的遊客可多加利用,亦可至台南觀光(http://tour.tainan.gov.tw/)網站點閱下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