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20日來後壁火車站打卡 千份「後壁純米米粉炒」免費送


記者彭惠美報導/台南市政府主辦的「臺南好米嘉年華」將於919中秋假期正式展開,17日上午由台南市議長賴美惠、市府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後壁區長李本源及農業局吳威達科長、後壁區農會廖春旗理事長、蘇淑楨總幹事、後壁各里里長等人齊聚後壁火車站宣布活動再加碼,於920日在後壁火車站或是彩繪稻田FB打卡即可免費兌換後壁區冠軍米製作的「純米米粉炒」,限量一千份,還有隱藏美食紫米冰棒及明信片可選擇,來後壁參與活動、觀賞美麗的稻田彩繪,還可品嚐道地美食,是民眾中秋佳節不可錯過的好康活動。
賴美惠議長表示「米粉炒」是一道在地傳統的美食,有優良的米製成米粉才會好吃。後壁的米就是最優良的冠軍米,後壁以純米製成的米粉炒更是特別,最近因電影「總舖師」引起「米粉炒」熱潮,感謝觀光旅遊局加碼舉辦打卡活動,920日將贈送1千份的後壁「純米米粉炒」,希望結合電影景點後壁車站與後壁「純米米粉炒」,吸引更多人來到冠軍米的故鄉-後壁,參加「2013臺南好米嘉年華」活動,讓大家看見台南農村的生命力,希望大家來後壁有看有玩又有得吃,一起度過最特別的中秋佳節。
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表示去年無米樂字樣稻田彩繪好評不斷,今年度「臺南好米嘉年華」稻田彩繪,佔地1.5公頃相當壯觀,是今年的活動亮點,勢必引起一波農村旅遊風潮,後壁是冠軍米的故鄉,希望透過網路打卡活動擴大行銷宣傳,吸引更多遊客前來參與「臺南好米嘉年華」一睹稻田彩繪的魅力,支持在地觀光產業發展;觀旅局配合活動規劃數條1-2日遊程,大家除觀賞彩繪稻田外,亦可順遊到菁寮無米樂老街、菁寮天主教堂、小南海風景區、品嘗冰糖醬鴨等,更可搭配本局最新推出的「總舖師」電影景點導覽地圖遊歷台南,都是台南好米嘉年華最佳之旅遊建議。
後壁區公所區長李本源表示彩繪稻田以後壁特有的「蘭花、稻米、穀倉」為元素,搭配臺灣的形狀雕塑而成,最佳觀賞拍攝地點在主要場地--後壁區農會四樓,自後壁火車站步行五分鐘便可抵達,活動期間開放遊客前往欣賞,由窗外可俯瞰稻田彩繪等田園美景盡收眼底,歡迎前來後壁米蘭之鄉參觀。 後壁區農會表示除了觀光旅遊局提供1千份的後壁「純米米粉炒」外,農會也特別加碼提供的「紫米米糕冰棒」及「稻田彩繪明信片」組合,讓民眾可以兌換「米粉炒」或「米糕冰棒」二選一,紫米米糕冰棒是由在地特產的紫米研發出的新口味,歡迎大家來嚐鮮。
打卡兌換「純米米粉炒」活動於920日上午10點起,民眾需拍攝「臺南好米嘉年華」稻田彩繪或後壁火車站照片,透過手機或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登入FACEBOOK臉書上傳照片打卡,並寫下「台南好米嘉年華 讚!」即可至後壁活車站服務台兌換「純米米粉炒」一盒,限量1000份,換完為止。
「臺南好米嘉年華」為期一個月,919~20日為後壁週,邀請在地米師傅帶來多樣創意米食與傳統表演,921~22六甲週,將帶來古今磚瓦展示與當地特產火鶴花,928~29新營週,現場進行良質米評選與頒獎,105~6日柳營週,柳營區為優質米產地同時也是臺南主要畜牧區,將提供米食及奶製品讓遊客品嘗,歡迎民眾搭乘火車或大台南黃線公車等大眾交通工具前往,歡迎大家一起「搭車來看稻」,詳細活動資訊請上「台南觀光」網站(tour.tainan.gov.tw)查詢或電洽後壁區公所06-6872284諮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