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召開「疼惜咱的台江諮詢座談會」

記者黃天辰報導/台江國家公園計畫自民國981015公告迄今將屆4年,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並將於明(103)年下半年,依法正式展辦國家公園計畫第一次通盤檢討作業,為廣納各界意見,使後續通盤檢討作業更臻周延,特於10296日上午在國立臺南大學辦理本次諮詢座談會,並擴大邀請有關公務機關、在地大專院校、地方團體及專家學者共同參與。
台江國家公園為臺灣第八座國家公園,不僅蘊含先民移墾歷史的獨特文化資產,更具備國際級濕地重要生態資源,及漁鹽產業之特殊襲產,輔以國土美學發展使命,及與地方「共生」的概念,一起構築成台江國家公園的五大核心價值。然國家公園肩負著維護國家特殊自然環境與生物多樣性的重要任務與使命,如何透過有效的經營管理與保育措施,讓自然生態得以永續,人與自然能夠和諧共存,地方產業能夠併存發展,乃至於取得共存共榮的平衡,均有賴前瞻性的願景規劃,與務實的發展定位與策略。台管處於正式展辦第一次通盤檢討作業之前,為傾聽在地的聲音,並廣納在地的參與,特舉辦該場諮詢座談會,更顯其重要意義。

本次座談會,台管處特別邀請到台江成立重要推手,許添財立委及蘇煥智前縣長進行2場專題演講,分享推動成立初衷,解析可能面臨之挑戰,並對台江國家公園未來發展,提供期許與建言;另台管處所屬各業務單位,也同時進行業務成果簡報,讓與會人員瞭解台管處近4年來的努力成果;台管處呂處長並針對台江未來發展藍圖,勾勒初步構想與推動方法;會議最後並進行一場綜合座談,與會之專家學者、地方NGO團體代表等,對於台江國家公園所面臨之課題、未來發展願景及經營管理方向,均踴躍提出建言,後續將由台管處彙整納入第一次通盤檢討作業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