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台管處與臺南市議會郭副議長服務處聯合舉辦「2013府城秋季擴大淨灘~迎接台江黑琵季」活動圓滿成功


記者彭惠美報導/102928日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與臺南市郭副議長信良服務處於聯合舉辦「2013府城秋季擴大淨灘~迎接台江生態季系列活動」,號召臺南市政府各單位、環保志工、學校、社會團體、臺南大學師生、台管處志工與台江家園守護圈8個社區等共同參與,除淨灘及清淨社區環境外,同時為即將到來的黑面琵鷺準備一個舒適度冬環境。
台江國家公園是一座第二代國家公園,除正視保育工作外,從產業、台江歷史文化乃至於與社區夥伴關係等,都是經營管理的重點;本次活動號召臺南市各界及台江家園守護圈安南區8個社區,總計約3500人共同響應;在七股區部分,台管處亦動員臺南大學師生、台管處員工及保育志工等約150名,同步於七股重要野鳥棲地區(東魚塭)清理環境,共同響應本次富有意義的活動。值得一提的是,民眾於清晨破曉時刻主動熱情參與,台江家園守護圈包括顯宮、鹿耳、四草、鹽田、海南、城西、城南、城北等各里,更是由里長親自帶領土城高中、安南國中、安順國中、和順國中、海佃國中、安平國中師生清淨社區環境,並熱情解說社區環境生態;此外,鹿耳門天后宮、四草大眾廟及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也配合熱情準備茶點慰勞辛勤工作的夥伴們,共同為社區、候鳥棲地、沙灘環境盡一份心力,與本處長期積極推廣保育理念、環境教育及家園守護圈之精神不謀而合,促成活動更加順利圓滿
除淨灘活動之外,台管處在活動場地擺設相關文宣書籍、影帶及黑琵罐頭,並舉辦「加入台江粉絲團,按『讚』,送神秘小禮物活動」,成功吸引參加民眾認識國家公園自然生態之美及保育核心價值,受到臺南市民極大迴響,並肯定國家公園成立3年多的在地努力經營及保育工作之成效。
台管處呂登元處長表示,台江國家公園成立即將屆滿4週年,首度與臺南市議會郭副議長服務處聯合舉辦淨灘活動,感謝各界熱烈響應。另外,台管處也因應賞鳥季節的到來,從10210月至1034月將舉辦一系列「台江黑琵季」活動,包括「全民HAPPY(黑琵)普查活動」、「虱尚玩家-生態體驗營」、「漂流台江-尋找比爾」、「風中旅者-生態影片放映會」、「單車漫遊濕地學校」等多樣性活動精采預告,期待全國民眾熱情參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