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杜絕小黑蚊!市長賴清德呼籲大家做好環境管理工作


記者黃天辰報導/季節,惱人的小黑蚊快速繁衍,為有效杜絕小黑蚊孳生,避免市民朋友受小黑蚊叮咬之苦,市長賴清德呼籲大家做好環境管理工作,刮除環境中的青苔、藍綠藻,以有效杜絕小黑蚊孳生。
台南市小黑蚊孳生問題,已從山區竹林地擴散至各區里,對此,市長賴清德指示小黑蚊防治刻不容緩!台南市政府環保局並於24日在市政會議提出「台南市小黑蚊防治工作計畫」,擬出小黑蚊防治對策,未來針對小黑蚊密度高的鄰里區域,進行青苔清除工作,舉行小黑蚊防治講習訓練、製播宣導短片等,並將古蹟列為優先防治區。
環保局表示,小黑蚊孳生的成因是生態環境的改變,而不是環境的髒亂,在濕度較高與陽光微弱處生長的藍綠藻,就是提供小黑蚊生長的最佳環境,而防治小黑蚊最佳方式,就是從居家、鄰里環境管理工作做起。
市長賴清德表示,小黑蚊雖然不像登革熱有致命的風險,但被叮咬後所產生皮膚紅腫、癢、熱等症狀,會造成人體的不適,影響生活品質。目前本市小黑蚊的危害範圍,已從山區、鄉間擴散至市區、公園及觀光景點。因此,小黑蚊的防治刻不容緩。
賴清德強調,防治小黑蚊正確作法,在於刮除環境中的青苔及藍綠藻,這項工作必須有耐心,持續進行,並且要全部動起來,請各社區里鄰一起做好環境管理工作,維護良好的居家環境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