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5450個職缺,就業良機!「低碳綠能‧樂活台南」就業博覽會26日南台科技大學登場


記者彭惠美報導/台南市政府將於526在南台科技大學舉辦「低碳綠能樂活台南」就業博覽會,計有133家廠商參加,將可提供5450個工作機會。市長賴清德指出,配合2012為台南低碳元年,市府今年度第二場就博會特別以綠能產業為號召,他呼籲市民踴躍把握機會,希望大家早日找到伯樂。
市府勞工局24日下午舉辦「低碳綠能樂活台南就業博覽會」行前記者會,由市長賴清德、副市長顏純左、勞工局長王鑫基等多位貴賓為活動揭開序幕,議長賴美惠、市議員曾王雅雲、林美燕等也到場參與。
繼今年3月份就博會後,勞工局持續舉辦第二場大型徵才活動,並強打低碳產業,將有15家綠能產業,提供1458個工作機會。市長賴清德表示,本次就博會命名為「低碳綠能」,呼應市府推動低碳城市的目標,尤其日前台南市更被《數位時代》雜誌評選為全台「最佳綠色產業城市」,顯現台南市綠能產業執全國之牛耳。
賴市長也再次強調「吃飯皇帝大」,竭力為市民找工作的決心。他指出,市府一方面健全投資環境,吸引國內外投資;另一方面也推動就業媒合,在全市37個行政區及重要工業區設立就業服務站,提供市民就業資訊與機會。賴市長也以具體數據說明成果,例如去年台南的投資總金額逾1100億,創造2萬多個工作機會,新成立的公司比例更是五都第一,因此他希望市民能踴躍參與就博會,讓每匹「千里馬」都能遇到「伯樂」。
「低碳綠能樂活台南」就業博覽會,將於526上午9時至13時,在南台科技大學三連堂登場。當日將有科技業、傳統產業、服務業、綠能產業等總計133家廠商,提供5450職缺。為因應畢業潮,勞工局也首次在大型徵才活動內結合暑期工讀,開發了近300個工讀及兼職的工作機會,並在會場當天推出「開運彩妝」與「免費剪髮」等創新服務,歡迎民眾把握機會、踴躍參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