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南市府觀光旅遊局特別邀集7座辦理香科活動的宮廟整合行銷,期能吸引更多遊客


  記者黃天辰報導/ 2012台南香科年壓軸活動台灣第一香西港香業於本(5)月初在西港燒王船活動中順利圓滿完成。由於本年適逢龍年12年難得一見的香科活動集中年,市府觀光旅遊局特別邀集7座辦理香科活動的宮廟整合行銷,為了解本次整合模式發揮之成效,特於活動結束後,再度邀集7座宮廟召開活動成果檢討會,希望具有宗教文化特色的台南,在往後宗教觀光議題上,能吸引更多各地遊客造訪本市。 
      (25)日在西港區公所由市府觀光旅遊局邀集相關宮廟及單位召開香科年檢討會的會場上一併辦理集章活動抽獎作業,相關獎項(1)天后獎(鹿耳門天后宮提供)由來自臺南市永康區蕭宇凱及臺南市永康區陳若茵抽得(2)真護獎(安定真護宮提供由來自臺南市麻豆區王世昌抽得(3)長興獎(安定長興宮提供由來自臺南市莊蘭莉抽得(4)慈濟獎(學甲慈濟宮提供)由來自臺南市新化區劉又慈及臺南市新化區李春成抽得(5)五王獎(麻豆代天府提供)由來自臺南市新化區李英招抽得(6)聖母獎(土城鹿耳門聖母廟提供)由來自臺南市安南區許智皓抽得(7)慶安獎(西港慶安宮提供)由來自高雄市大寮區吳文惠抽得,另外還有由主辦單位觀旅局提供的風景區免費入場券、台南觀光美術專輯等,一併在會場上抽出。
      檢討會由觀旅局陳俊安局長主持,首先陳局長再次針對香科年在台南地區特有的意義闡明,台南既為台灣歷史文化首都,居住在這塊土地上眾多居民歷經數百年傳承下來的常民傳統文化,內容相當多元,主要多由相關宮廟與常民自發性延續傳承該信仰文化,就歷史文化首都的立場言,推廣並保留傳承傳統文化,確有其迫切與必要性。香科年活動的整合,讓全體市民正視台南為台灣歷史文化首都的重要性,也讓市民重拾近乎失落的傳統文化價值。本次整合行銷為歷來首次由市府主導進行整合,具有重要指標意義,有助宮廟間的良性競爭與合作,對整體香科年之行銷亦多所助益
  此外,會中並提出各香科參與民眾及遊客人數、觀光巴士搭載人數、週邊觀光景點遊客量等遊客統計分析,其中香科主活動與上一科有近2成成長、觀光巴士99線較去年同期成長近6成、週邊觀光景點遊客量較去年同期成長近3成,發現整合行銷結果確有利本次香科年各相關活動遊客的成長。
      會中各宮廟及相關單位代表也紛紛對本次整合行銷提供各式建言,與會代表皆表示有本次整合經驗將更有利於下一次香科年活動的辦理,同時也寄予台南地區宗教觀光厚望,期盼台南地區的宗教特色能為台南帶來更多觀光人潮。
會後主辦單位觀旅局再次提醒全國愛好人文宗教信仰及攝影的朋友,今年香科年活動業已圓滿結束,活動期間凡拍攝2012台南香科年及辦理香科活動之廟宇景觀、信仰儀式等相關主題者,歡迎踴躍報名!將照片沖洗成8X12吋彩色相片,並詳填參加表浮貼於作品背面及繳交作品之電子檔案,掛號郵寄本局即可參加比賽,一共設有43個獎項:特優作品分3名:金牌獎30,000元、銀牌獎20,000元、銅牌獎10,000元;優選獎10名每件可獲獎勵金2000元;佳作獎30名每件1000元。每人不限參加件數,惟金、銀、銅牌每人限得一獎。

本次活動收件日期至101531日截止,收件以郵戳為憑,或可親送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民治行政中心8樓或永華行政中心10樓),逾期恕不受理。相關比賽辦法及報名表可至於本局網站(http://tour.tainan.gov.tw/)下載使用。或逕向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觀光行銷科洽詢聯繫;聯絡電話06-63532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