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市議員郭國文市抨擊府文化局對於文化建築,右手保存, 左手拆除 ,欠市民一個道歉


 記者彭惠美報導/新化舊日式宿舍建築遭拆,郭國文表示,文化局、秘書處竟親手毀了市府的文化資產,欠市民一個道歉,要求文化局三個月內,擬訂古蹟維護政策。此外,郭國文要求,對於易淹水地區制訂易淹水地區補助特別條款,讓民眾得到應有的補助。
      郭國文表示,文化局對於市府資產沒有進行文化資產的普查與鑑定,平白讓近百年的歷史建築消失,他質疑,文化局怎麼一面提出「歷史街區振興自治條例」,卻一面拆除百年老屋,怎麼對市民交代。
      郭國文表示,同具歷史價值的日式宿舍,麻豆有2處,中西區友愛街有1處,他要求暫緩拆除,並請文化局進行文化建築會勘,郭國文認為,保存文化資產,台南才不枉稱為文化首都。
       此外,郭國文表示,造成520永康地區水災,有幾大因素,一是雨水下水道幹線鋪設不足,如大灣地區尚有45%未完成,其次,側溝排水斷面不足,低漥地區排水孔也不夠,三是排水溝與集水井涵管阻塞。
      郭國文要求,水利局應重新檢討雨水下水道幹線施作順序,提升建置率,並與工務局、環保局組成防汛專案小組,在汛期時加強側溝清淤。
       此外,郭國文要求,對於易淹水地區,如永康、歸仁等地區,應擬定特定地區補助條款,他表示,此次水災來得急退得快,許多民眾來不及拍照存證,因水退得快,也甚少留下水痕,但申請補助要求民眾檢附照片,實在不合理,要求市府採特別專案處理。
     「沒有民眾會故意在家中裝設水閘門,當然是因為易淹水才要裝設」,郭國文表示,對於易淹水地區,居民申請裝設水閘門補助,目前是淹水50公分以上補助50%,他認為不合理,認為應放寬標準,要求市府重新評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