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台南市政府第67次市政會議,賴清德市長感謝許文龍無私的奉獻,並提出四點規劃重點


記者黃天辰報導/67次市政會議 上賴市長 說明上週奇美實業將耗資13億打造的台南都會博物館園區奇美館,捐贈給市府,不久的將來台南市將擁有一座國際級的博物館,並成為台南市的新地標。他謹代表台南市187萬市民向奇美創辦人許文龍董事長表達最高的敬意與謝意。
賴市長表示,許創辦人是熱心公益的在地實業家,也是無私的奉獻者,市府可以與奇美這麼堅強的民間部門,共同完成這個重要的文化建設,不僅榮耀且令人感動。相較於鄰近的嘉義縣,渴望故宮南院卻總是一波三折,台南市民要珍惜這座博物館的誕生,並善用它來提升台南市的形象與視野,並帶動城市的整體發展。
   
台南都會博物館園區奇美館開館後,會是台南吸引觀光客的新地標。賴市長相信它可以發揮的效益,絕不只是增加一個新景點、每年將有一、二百萬參觀人潮。
賴市長表示,市府一定要讓它發揮火車頭的力量,把台南市的都市形象、觀光水準和文化發展,帶向另一個層次。所以未來奇美館的開館,不僅是台南的大事,更應比照台北的101、東京的天空樹一樣,使它成為全台及國際囑目的焦點。
   
賴市長接著提出四點規劃重點,為了迎接奇美館的開館,市府有許多配套工作必需同步規劃進行:第一,博物館週遭聯外交通運輸系統,交通局將及早規劃建立,使其能與其他觀光亮點密切連結;第二、周邊道路和景觀的改善,工務局將協助經營團隊進行;第三,新聞處、觀光旅遊局和文化局合作,從爭取國內外觀光客源、及打造台南新地標的角度,提出一套完整的宣傳策略和觀光提振計畫,讓來到博物館參觀的遊客可以多停留在台南;第四,台南都會博物館園區週遭新建築的設計,應有搭配的效果,請都發局在審查建築設計時特別留意,讓城市景觀一致、協調、美觀、有品質、有格調,也讓都會博物館園區的天際線更美。讓我們共同期待。
   
台灣蘭花在全球最著名的「英國切爾西花展」再展光芒,勇奪金牌,這是台灣連續第2年摘金,代表台灣「蘭花王國」的美譽,已經普獲國際的認同。而台灣蘭花的故鄉就在台南,台南的蘭花能在世界最高的花卉殿堂,屢獲大獎,讓英國女王也讚不絕口,這個榮耀與肯定都說明了蘭花對台南的重要性。賴市長期許明年的台灣國際蘭展,一定要更上一層樓,請農業局儘早提出規劃及前置作業,讓2013台灣蘭展,辦得比今年更成功,吸引更多人來參觀,也創造更多產值與外銷訂單。
   
市議會第一屆第三會期總質詢即將在明(25)日告一段落,接下來的10天左右要進行自治條例草案及墊付款的審議,請各局處務必分準備,尤其本會期有幾項指標性的法案,包括推動低碳城市自治條例(都發局)、社區大學自治條例(教育局)、學校午餐自治條例(教育局)、公民投票自治條例(民政局)、代表台南文化憲章的歷史街區振興自治條例(文化局)、攸關市容景觀的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工務局)等,賴市長會議中指示法制處協助到場說明,碰到任何困難應隨時回報,務期於本會期順利完成立法程序。另外,本會期中議員質詢之事項,尤其有關地方建設事項、機制建立等,賴市長指示,研考會儘速彙整後,送各局處盤點、研議,擬訂完成期程,在2週內陳報。接下來,而本年度追加減預算與明年度預算的籌編,他要求各局處針對過去一年半執行經驗,依市長歷次市政會議指示、十大旗鑑計畫執行進度、及已核定之重大方案、計畫,編出更能彰顯台南未來發展的預算案,他指示秘書長再多費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