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東原國中校長黃添勇向議長賴美惠遞交陳情書,期待升格為體育中學


記者彭惠美報導/越來越多臺灣優秀運動人才站上國際舞台成為臺灣之光,為培訓體育人才,臺南市東原國中校長黃添勇、家長會長周義雄一行人,(24)日下午向議長賴美惠遞交陳情書,期待東原國中早日升格為體育中學,成為專業體育人才訓練學校,並興建簡易高爾夫球練習場,以打造成南臺灣唯一高爾夫球訓練學校,培訓平民高爾夫球選手。
      東山區致力於發展學生第二專長的東原國中,近年來除中西餐、美容美髮等技藝專長學生對外比賽屢獲佳績之外,體育表現也十分亮眼,例如大鼓隊、舉重隊、跆拳隊與籃球隊參加市(縣)級以上比賽,也多所斬獲。為貫徹十二年一貫體育人才培訓理念,學生人數僅一百多人的東原國中正積極尋求升格為臺南市體育中學機會,校長黃添勇、家長會長周義雄等一行人,24日下午前往市議會向議長賴美惠遞交陳情書,希望市議會及市府等單位全力支持。
議長賴美惠除當面接下陳情書,並邀請市府教育局代表與會聽取簡報。賴議長指出,體育中學確實有助於本市發展專業體育人才,因此她將全力協助,並期許東原培訓出更多臺灣之光,在國際體壇上大放異彩。
      黃添勇校長表示,東原國中在籃球、跆拳等體育方面成績優異,9910月份起,在永安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董事長吳美麗支持下,成立國中學生高爾夫球隊,提供數十位學生學習機會,目前有多位學生已俱備接近標凖桿成績,預計今年底可順利考取高爾夫選手培訓證。然而偏遠山區下雨天數多,交通、場地自然影響訓練情形,因此東原國中計畫爭取於校內閒置場地建構一座簡易高爾夫球練習場,提供學生更良好的訓練環境。
      家長會長周義雄表示,花蓮、臺東皆有體中,臺南也可以擁有體中,若東原國中能升格為臺南市體育中學,除了可以貫徹國小到高中十二年一貫體育人才培訓,並首創南臺灣唯一高爾夫球訓練學校,成為專長型優質住宿學校,更重要的是可以為弱勢孩子發展自身專長,發掘亮點。周會長指出,東原國中的經營模式已逐漸受到其它學區家長認同,因此,若能早日升格為體中,必能發展出兼顧學習及訓練課程的模式,達成體育資優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