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台南市議員蔡玉枝鼓勵首位原住民學生江承修推甄入南一中


記者彭惠美報導/台南一中畢業生江承修,因成績優異,成為該校今年唯一推甄進入南一中就讀的學生,更是目前本市原住民學生第一人,消息傳來不僅全校師生同賀,平地原住民市議員蔡玉枝更專程前往該校給予江生鼓勵,並致贈獎勵金,鼓勵他未來能更上一層樓。
     教職的市議員蔡玉枝,在因緣際會下擔任縣市合併之後的台南市議員,不管問政內容或是平時的服務,皆以當初自己矢言為族人爭取福利與協助族人融入社會為主,因此不僅其議員薪水皆用在幫助族人的濟弱扶貧,在議事廳上,對於原住民學生的營養午餐、課後輔導也據理力爭要求市府能體恤弱勢的原住民經濟不佳而予以免費。
     增加原住民孩子的就學率,以便未來有能力在社會上競爭,蔡玉枝議員在擔任議員的第一年,即拿出自己的私房錢,購買每份約500元價值的畢業禮物,送給全市37個行政區內各國中小原住民畢業生,且只要原住民學生有優異的表現,她都會請校方公開表揚,提升原住民學生的自信心。
     國中應屆畢業生江承修成為該校今年首位推甄進入南一中就讀的學生,蔡玉枝議員獲悉後立即前往江生的住家貼紅榜,並轉至學校致贈獎勵金,還請校長標耿安能公開表揚,以鼓勵原住民孩子看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