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廖末喜舞蹈劇場新作《海翁 (ㄤ)》6/2將於新化演藝廳演出,歡迎民眾免費索票入場


記者彭惠美報導/表演的十鼓擊樂團,成功擄獲巴黎觀眾的心。繼法國演出後,利用參與2012台南藝術節「城市舞台」的機會,十鼓擊將在其創團發源地台南,登上安平古堡,帶來原汁原味、氣勢磅礡的《台灣風情畫》演出。
《台灣風情畫》是十鼓擊樂團在法國的演出曲目,團員們不僅擊鼓演奏,也唱歌跳舞,讓全場觀眾頻喊Bravo!更難得的是,此劇的題材靈感取自台灣當地的文化,包括貼近民眾的廟宇民俗、原住民的原始精神,甚至是神木的壯闊生命力,都融入鼓樂演奏中,十鼓擊也因此在法國成功達到文化交流的目標。
曾入圍金曲獎與美國葛萊美獎的十鼓擊樂團,成立於2000年春天,致力傳布、創新台南土本文化,發揚鼓樂藝術薪傳,並多以台灣的歷史、風景、人文為創作題材,打造一套真正屬於台灣的鼓術音樂。
團長謝十沒有受過任何音樂學院的訓練,因為他父親是一位道長,他和鼓的淵源起於宗教藝術裡頭的傳統鼓藝,然後慢慢把它變成了藝術。團名「十」字代表鼓棒交疊,匯集十方的能量,共同凝聚團結的力量。
《台灣風情畫》6/2-6/3將於安平古堡登場,在名勝古蹟的天然舞台,十鼓擊樂團將奏出氣勢磅礡的鼓樂,歡迎民眾免費入場觀賞。詳情請上台南藝術節官網查詢,網址為http://www.tnaf.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