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台南市議員洪玉鳳、蔡淑惠驚爆知名餐廳違章嚴重,質疑市府聾盲


民意日報記者黃國龍報導/市議員洪玉鳳、蔡淑惠今(21日在市政總質詢聯袂揭露已在民國83年開設的台南市某知名餐廳違章相當嚴重,不僅從3樓違章到5樓,且善加更改內部格局成迷宮,若發生大火民眾將無處逃生,且市府稽查竟還能過關,議員們質疑市府相關單位既聾又盲,並問官員若市長到該餐廳跑攤遇到危急情況,要把市長帶出那個門逃命呢?
市長賴清德表示,台南市沒本錢發生一次相關意外,此案會依法處理,將針對全市有公共安全的餐廳稽查,業者若無改善將斷水斷電。
      洪玉鳳、蔡淑惠議員指出,這家知名餐廳當初申請使用執照僅從地面一樓到三樓,但業者擅自增建到5樓,並更改內部隔間,最高可容納2002千人,問題是逃生門僅有大門一處,旁邊雖有一側門卻是無尾巷,若不幸發生火災,民眾將難以逃生,議員們問在場的官員有無去過該餐廳?包括市長在內的官員都舉手表示去過,二位議員質疑該餐廳成立近20年,何以市府從未取締呢?連消防安檢都安然過關呢?
     工務局長吳宗榮表示,市府已在310行文要求業者改善,若710前未改善,將斷水斷電。洪玉鳳議員質疑83年拿到使用執照,何以現在才開罰單呢?蔡淑惠議員並問秘書長陳美伶,若議員調閱資料的個資外洩誰負責?陳答受理機關負責。蔡議員點出工務局、消防局及副市長顏純左,表示她們私下詢問相關問題,業者竟透過管道關說,讓她們承受極大壓力,她們要求市府在短時間查出誰洩漏個資。
     議員們強調,該餐廳違章嚴重,內部猶如迷宮,但該餐廳生意頗佳,整年皆維持辦桌業績,很多人到該餐廳,雖依指示找自己要參加的宴席,也都走錯並給錯紅包,業者完全沒考慮消費者的安全,她們擔心的是若遇停電,要如何疏散顧客呢?
     議員們要求市府能以該違章餐廳為標的,能全盤處理全市類此公共安全有問題的場所,且儘速處理,給消費者一個安全的消費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