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台南市路名朝令夕改,民眾霧煞煞!市議員林美燕批市府勞民傷財


記者彭惠美報導’/台區的永安街甫於100年初才更名為永成路,但最近市府又有意將永成路改為海安路,雖然該案在第一關的問卷調查時即遭打回票,但當地居民已罵翻天,質疑市府是不是有錢沒地方花,否則何以一再花錢更改路名,卻未考量到居民的證件及相關資料要重新更換,市議員林美燕今(31)日要求市府把錢花在刀口上,未來不要再做這種勞民傷財的事。
     南區戶政事務所表示,南區永安街更換為永成路,是因安南區也有一條永安路,為避免路名重複,才會更改南區的永安街,至於改名後的永成路再更換為海安路,則因有民眾不斷陳情,認為同一路段卻有三條路名,包括海安路、夏林路及永安街,讓大家眼花撩亂,因此建議能統一更換為海安路。
     林美燕議員指出,永安街原本是夏林路的延長道路,整條路段從夏林路到新開闢的台86線,該區民眾也都很熟悉該條道路,但市府卻在99年花錢把該條路更名,沿線區域總計有1500多戶的民眾身份資料全都更改,連交通號誌與門牌也全都換新,雖然是由南區戶政人員挨家挨戶去收換文件,但有很多證件,包括保單等資料,還是得由當事人自己辦理,民眾也頗有怨言。
      林美燕議員表示,永安街更換為永成路的相關作業,才在100年的1月完成,幾乎是勞師動眾,但今年市府又計畫再將才更名一年多的永成路改為海安路,讓當地民眾幾乎抓狂,指責市府沒事找事做,有錢沒處花,所以永成路再度更名的作業,才在第一關的問卷調查即遭當地民眾否決,大家罵聲不斷,要求市府不要再做這種勞民傷財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