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台南劇場界的新秀「鐵支路邊創作體 」25日在吳園推出其年度新作《雪蝶》


民意日報新聞網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台南劇場界的新秀「鐵支路邊創作體」,滿懷熱血要用戲劇說故事。他們參與2012台南藝術節「城市舞台」系列演出,5/25-5/27將在吳園公會堂推出其年度新作《雪蝶》。
《雪蝶》是團員的全新創作劇本,發想源自日本室町幕府時的大事件「應仁之亂」,劇情描述兩名大將因為一名女子「雪姬」的出現,而引發的愛恨糾葛。從劇本、服裝,到演出地點,「鐵支路邊創作體」要在日治時期的古蹟「吳園公會堂」,為觀眾重現日本幕府時期的時代氛圍。
鐵支路邊創作體是由一群受過戲劇、影像、文學、商業、設計等各領域專業訓練的年輕藝術人所組成,這群七年級生在救國團「創意發光體」高中編輯研習營中認識。大家有志一同,想玩劇團,用戲劇說故事。後來雖然上了不同的大學,仍然不中斷聯繫,繼續打造其創團夢想。因此劇團成立後,他們就以當初聯繫北中南團員的火車為名,組成「鐵支路邊創作體」。
2004年創團以來,鐵支路邊創作體已有18場以上的演出經驗。發表的作品多為團員全新創作,創作劇本曾多次獲得府城文學獎劇本類獎項的肯定。
鐵支路邊創作體的年度新作《雪蝶》,5/25-5/27將在吳園公會堂登場,為觀眾重現古蹟的日系劇場氛圍。售票請上兩廳院網站,或至台南藝術節官網查詢,網址為http://www.tnaf.com.tw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581061150&sk=not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