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海巡署破獲雲林與嘉義地區的氰化鉀毒魚事件,漁獲已流入消費者的肚子裡


記者黃天辰報導/針對海巡署破獲雲嘉地區歹徒以氰化鉀毒魚,所捕獲的毒魚並流入餐廳與魚販手中,直接進入消費者的肚子裡。市議員林美燕、杜素吟、黃麗招今(25日要求市府擴大食品安全的跨局科室小組規模,以一條鞭的模式管控,並請中央重視,加強海巡署對走私的查緝。
   衛生局主任秘書林碧芬則說,由該局所統籌的食品安全衛生小組其實早已成立,並定期公告資訊,且小組需定期向市長簡報。林主秘還說,氰化鉀中毒的魚,魚眼會凸起,魚體的顏色較暗沈。環保局則說,台南市使用有毒物質的工廠總計586家,業者每天使用的量都有紀錄,該局皆列管,遭查獲的大批氰化鉀應該是走私進來的。
   林美燕、杜素吟、黃麗招議員指出,此次海巡署破獲雲林與嘉義地區的氰化鉀毒魚事件,並起出1075公斤的劇毒氰化鉀,歹徒所毒的魚貨並已流入餐廳及市面上,全都到消費者的肚子裡,讓人擔憂這些氰化鉀的毒害會隨著水流影響到台南市海域。
   議員們並痛批很多業者都隨消費者的需要量身定做食品,實在很沒良心,尤其魚貨除了歹徒在海域中毒魚外,魚販在市場為了魚能保鮮,也都會使用化學的二氧化硫及福馬林,這些化學物品都是有毒的,也都讓消費者吃入肚子裡。
   對於市府已成立跨局室的食品安全小組,議員們也要求市府能提供小組成員名單,以便未來若發生類似事件時,可隨時找到負責的相關單位人員出面處理。
strong0309@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