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台南市議員林燕祝520淹水肇因「市長輕忽、官員輕鬆」,反對在永大路橋下設置埔園里「臨時」活動中心


 民意日報記者彭美報導/ 針對520台南市因豪雨造成多處淹水,市議員林燕祝認為主要因為「市長輕忽、官員輕鬆」,所以造成市民傾家蕩產,疏洪大排、抽水站等都沒有事先要求做完善的檢查,確保足以疏解豪大雨的水量,以至於瞬間豪大雨發生時,完全沒有發揮功能,官員反映姍姍來遲,10點多才啟動二級應變中心,根本是把市民生命財產當兒戲!
      議員林燕祝表示, 52總質詢所提爭取永康區埔園里活動中心,她感謝市長給予善意回應,其實埔園里的發展並不是縣市合併後這 12年的事情,但是以前從沒受到地方民意代表和當時的市公所重視,直到她擔任議員從第1會期開始爭取,到現在第3會期市府安排會勘,更得到其他議員的關注,提供市府多面向的思考空間,這是埔園里民之福。
      議員林燕祝表示,某議員表示龍中公園剛完成闢建,因此反對挖掉公園改建活動中心,想應該是沒注意她發言的關係,因為她從來沒提過要拆除龍中公園,而是運用公園旁的土地,林議員認為黃秘書長會勘過應該很清楚,至於徵收其他用地,除了增加市府財政困難,更是曠日廢時的做法,並不恰當。
    議員林燕祝表示,至於有議員建議在永大陸橋下建「臨時」活動中心,更是不負責任的做法!縣市合併升格,任何的規劃應該儘量一次到位,埔園里民不是次等公民,隨便蓋個臨時活動中心應付了事!另外永大陸橋當初因為設計不當,機車無法通行,經常有機車誤闖險象環生,而且腹地不夠,根本沒辦法負荷活動中心的停車問題,更重要的是,永大陸橋橋下路基嚴重掏空,她建議大家可以看看她去年勘查的照片,地基掏空下陷,這次520的豪大雨更造成永大陸橋下嚴重淹水,試問,這樣的地方還可以蓋臨時活動中心嗎?
林議員接著表示,市政沒做好議員要監督,議會沒做好,議員同樣必須發聲!去年她會勘永大陸橋,遭到其他議員杯葛,臨時通知媒體和其他議員取消會勘,法規室及議事組事後援引「台南市議會各種委員會設置辦法」第7、第8條規定,表示會勘也是委員會議的一種,但是她詢問許多法界人士,都認為會勘和會議是完全不同的2件事,會議須要依照會議程序,透過表決做成決議,會勘則不需要,所以是做成結論,不一樣的2件事,硬是要求適用同一個辦法,而且沒有準用的規定,法界人士都認為並不恰當,法規室及議事組雖然說以前都是這樣做,但以前這樣不表示就是對的,以前沒發生爭議,還可以因循苟且,聽說最近又有議會同仁會勘遭阻,對於這種杯葛其他議員關心市政的不當行為,林議員除再次表達不滿外,強烈要求儘速訂定會勘辦法。
    林議員建議,「台南市議會議員質詢辦法」對於各議員質詢時間可不可借用、如何借用等並沒有規定,好像完全取決於主席,這樣會造成紛亂,請法規室研議明確律定規則讓大家共同遵守。議會網站有議事追追追等功能,但很多議員不知道,希望以後如果本會有甚麼可以提供議員運用的資源,應該利用管道週知全體議員,讓各議員能充分利用資源。另外議會幫議員所拍質詢、記者會等照片,建議能協調在第一時間提供給相關議員運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