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林宜瑾議員在市政總質詢建議永康國中遷至鄰近學校預定地或國有地


記者彭惠美報導/林宜瑾議員在市政總質詢自由發言時,針對改建永康國中的老舊校舍提出質詢。林宜瑾表示,由於省政府時代,因作業疏失,未將永康國中前身的台南二中永康分校所徵收的土地確實轉移,造成今日的產權爭議,因此無法取得建照、使用執照。即使最老舊的校舍已有近60年的歷史,仍無法改建。
     林宜瑾認為,如果循法律管道,聘請律師與地主追本溯源,確認土地產權歸屬,此舉礦日廢時,緩不濟急。因此,她建議就近遷校,將永康國中遷至鄰近學校預定地或國有地。此舉可一石二鳥,一來解決永康國中老舊校舍無法改建的問題,其次,原校地位於永康精華地段,變更都市計畫再開發,可增加市庫收入。
 另外,對於520豪雨造成台南永康、仁德等地區淹水,林宜瑾表示,全國二十四條中央主管河川,有五條流經台南市境內,比例跟流域面積都是全國第一。台南市易淹水地區佔全國三分之一,治水面積佔全國最大,但經費卻有限。賴清德市長上任至今,中央僅補助145億,台南市獲得的經費只是基隆河整體治理計畫的十分之一。
 面對台南市的易淹水特性,中央編列的經費又有限,市府仍盡力謀求對策。林宜瑾肯定目前的治水績效,例如,隨著永康大排完工,永康北半邊的災情與過往相比相對減輕。但林宜瑾也提醒,水利局和環保局應定期檢示雨水下水道設施的暢通,確保防洪功能,才不會像這次豪雨,鹽水溪水位未暴漲高,也未倒灌,鹽洲里里內的積水卻無法排出。此外,此次淹水嚴重地區屬於三爺宮溪流域,市府應加快整治的腳步,防患未然。
 針對部分議員質疑市長只顧嗆馬,不顧災情,林宜瑾認為,這說法是「只問藍綠,不問是非」。林宜瑾特別指出,市長在19日晚間就返回台南,當20日凌晨36點間,3小時內就降下逾170公釐的豪雨,市長在4點就接獲水利局的報告,7點即至各地勘災,只顧嗆馬,不顧災情的說法根本不攻自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