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那個劇團」新作《四美圖1210》26日在總爺藝文中心上演「四女情懷」


記者彭惠美報導/擅長將表演置入不同公共空間的「那個劇團」,利用參與2012台南藝術節「城市舞台」的機會,5/265/27將進駐總爺藝文中心,發表其夏日新作《四美圖1210》。
「那個劇團」成立於1991年,曾5度獲選台南市傑出演藝團隊,長期在地方深耕。取名為「那個」,象徵其風格不設限,致力打破傳統劇場的舞台框架;尤其劇團以「肢體意象,城市書寫」發展創作脈絡,經常在古蹟或特定場域演出,例如台灣文學館、孔廟、台南火車站等地。日前在市定古蹟畫家郭柏川故居「實景上演」夫人的故事,讓場所與作品題材相互呼應,獲觀眾熱烈回響。
藉由這次參與台南藝術節的機會,「那個劇團」再度發揮環境劇場的特色,推出新作《四美圖1210》。該劇為總爺藝文中心量身打造,以園區日式古蹟「社長宿舍」的一幅壁畫為發想點,創作出不同時代、四名女子的生命故事。演出也同時結合舞蹈與戲劇,透過演員的肢體意象與詩歌詠唱,引領觀眾走進故事裡,看到不同時代的四女穿越時空的深情對話。

《四美圖1210》由楊美英編導,魏麗珍、郭冠妙、陳怡彤、董桂汝、張婷詠等人主演,將於5/265/27在總爺藝文中心演出,場場皆不售票,請民眾自由入座。詳情請上台南藝術節官網查詢,網址為http://www.tnaf.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