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治水責任賴市長表示會一肩扛起,不會推責任,盼中央和地方合作共同解決問題


記者彭惠美報導/台南市政府針對市議會對520豪雨之質詢,認為全國淹水面積有三分之一在台南,賴市長因不忍心見到市民受到淹水之苦,也認為台南市未來要發展,水的問題一定要解決,因此,「治水」是台南市政府最重要的施政要項。
市政府在新聞稿中表示,市府每年的防汛工作從23月就開始,台南市去年舉辦2次複合式防救災演練,今年更獲選為災防演習示範城市,馬英九總統、陳沖院長、國防部長、內政部長等都特別南下參加,也都對演習成果非常肯定。對於治水責任,市長會一肩扛起,不會把責任推給中央,也希望中央和地方合作,大家手牽手解決問題。
  三爺宮溪是本次造成永康、歸仁、仁德淹水的主因,而三爺宮溪是中央管的河川,淹水原因的關鍵就是萬代橋無法拆除,中央過去幾年都沒有解決。賴市長承諾在他的任期內會把萬代橋的問題解決,同時也會把海尾大排拓寬的問題解決,希望議會支持。
台南市政府表示,市府團隊對於防汛工作戰戰兢兢,防汛工作從2月春節過後就開始,從不敢稍有懈怠。519市長雖北上參加遊行,但當天台南天氣並無大雨,520日凌晨2點氣象雲圖台南上空還沒有任何烏雲,凌晨4點開始下雨,市長4點多就起床,開始了解災情,7點就出門巡視,掌握所有狀況。雨一停環保局就開始清理環境,並未因假日而休息,工務局一接到路面有坑洞也立刻處理,交通號誌故障亦同。治水除中央與地方需手牽手打拼,也希望議會能支持市府,大家一起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