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淹水戰火繼續延燒,市議員杜素吟、林燕祝、林美燕、黃麗招、李文俊聯合質詢


記者黃天辰報導/20日台南市淹大水引發藍綠戰火,23日又在市議會延燒。市議員杜素吟、林燕祝、林美燕、黃麗招及李文俊聯袂以『市長輕忽、官員輕鬆、市民傾家蕩產』為題,指責市府在事件發生時,橫向聯繫出問題,各單位各自為政,找不到危機處理小組,才讓災情擴大,議員們要市府不要把責任推給中央,不要再舉辦各種活動,把錢省下來治水。市長賴清德則請藍軍議員不要替中央擋子彈,此次淹水主要禍源是三爺宮溪,該溪為中央管理。
    杜素吟議員表示,三爺宮溪從仁德太乙工業區至永康段因當初徵收不足,導致溪段狹窄無法整治,這筆徵收款60億元中央不願意花,這些年來有多少民眾的財產損失難以估計,讓人相當憤怒,她希望市府能積極爭取,以專案處理。林燕祝議員則怪罪市長輕忽,氣象局早已發佈會有豪大雨,卻未見市府出面清理側溝淤積,導致雨水無法及時宣洩,高速公路永康地段的的疏洪道甚至未開啟排水,原因是區公所沒有移交,顯示整個市府團隊完全放鬆,她要求市府不要再辦活動了,能將經費省下來治水。
   林美燕議員也指責市府在台南市淹水時沒有進入情況,各單位各自為政,她一早打電話給工務局及水利局,要45分鐘才找得到人,讓人質疑危機處理小組在哪裡呢?誰組織該團隊呢?尤其水利局長對灣裡淹水,還說要評估水情,誰不知道南區的灣裡遇雨即淹呢?市府治水為何要舉債?不要放煙火即可,更不要把淹水責任推中央。
   黃麗招議員則說,此次520的淹水路線,與過去不同,海尾寮一帶區域淹水,抽水機雖有到位,卻無法發揮功能,該區的抽水站工程必須列入重要工程。水利局長李孟諺表示該工程已設計完成,用地經費也已編列。李文俊議員要求市府各單位的橫向聯繫必須要加強,尤其有災情時,將會延誤關鍵救災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