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大台南39小時拍片競賽 金台南獎由Things I Lost「日日」獲得 ,將參展「柏林國際短片影展」


記者彭惠美報導/第一屆大台南39小時拍片競賽結果今(27)日出爐,金台南獎由Things I Lost「日日」獲得,將前往德國「柏林國際短片影展」參展,讓台南登上國際舞台。市長賴清德表示,影展競賽將持續舉辦,希望跟德國「柏林國際短片影展」合作,大台南39小時拍片競賽影展愈辦愈好。
   賴市長認為,市府非常希望提供平台,讓影片創作者能夠激發自己的智慧。南市是文化首都,擁有三個國家級風景區,美食更是冠全台,在擁有得天獨厚的條件下,需要行銷提升台南能見度。
     大台南39小時拍片競賽評審委員,邀請到柏林國際短片影展主席 Heinz Hermanns、崑山科技大學廖本榕教授,以及台南藝術大學張照堂教授擔任。
      Heinz Hermanns表示,每天要看3千多部影片的情況下,其實多看39部影片,一點都不期待。但在看過這幾部39小時拍出的影片,覺得非常驚訝。感謝市府支持,希望南市未來有一天能跟柏林影展交流。
     廖本榕教授認為,台南本身有豐富歷史文化,溫暖的人情及美食,一直很期待台南能舉辦國際性影展。等待了十幾年,終於成真,希望影展能持續下去
     張照堂教授表示,希望市府每年都辦,讓影展愈來愈好。
     市府文化局舉辦「大台南39小時拍片競賽」,除藉由影片創作者靈感,將39小時拍攝過程,濃縮為5分鐘精華,讓台南豐富人文風貌、文化地景,能夠傳遞出去,登上國際舞台,行銷台南外,也提供影片創作者交流機會。
     39小時拍片競賽共分邀請賽及自由參賽,共39組人馬競逐金台南獎,以及「柏林國際短片影展」參展機會。為使台南城市行銷發揮效益,主辦單位文化局訂出競賽規則,參賽隊伍作品中的技藝師傅、攤販老闆、觀光客、攝影師及農民等5個限定角色,及20個拍片場景,如八田與一紀念園區等道地台南景點,都是以抽籤決定。
     活動現場除頒發首獎金台南外,還頒發評審團特別獎、最佳人氣獎、最佳劇情獎,以及最佳攝影獎。評審團特別獎由N&M Studio「迴映」、DrafectsUNI「鑰匙掉了」,以及Cross-checkHoB&Voland Final Master」獲得;最佳人氣獎、最佳劇情奬,以及最佳攝影獎分別由N&M StudioDynamic.戴米克「弦外之音」,及晴天製作顏佐伊「不要動」獲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