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廖末喜舞蹈劇場新作《海翁 (ㄤ)》6/2將於新化演藝廳演出,歡迎民眾免費索票入場


記者彭惠美報導/南沿海地帶的獨特沙洲地形,也能成為舞蹈家的創作元素。配合2012台南藝術節「城市舞台」的演出,廖末喜舞蹈劇場的新作《海翁 ()》,即以台南特別的海岸地形與生態環境、文化特色為題材,用舞蹈呈現美麗的台南風光與特殊景緻。
    昔日台南濱海地區被內海和沙洲圍繞,北有倒風內海,南有台江內海,從海平面看來,就像是一群鯨魚在海上嬉戲。鯨魚在台語俗稱「海翁」,廖末喜的舞作故以此為題,並將這些沿海風光納入編舞的創作元素中,呈現台江內海與大洋之水交會激盪的美景,讓舞作充滿生命力。
    師承舞蹈家蔡瑞月的廖末喜,長年在台南推廣舞蹈教育,其一手創立的廖末喜舞蹈劇場,今年已邁入第22個年頭。除了深耕台南,舞團也大膽嘗試跨領域,將舞蹈藝術與文學、音樂、及美術結合,例如曾以府城老作家葉石濤的短篇小說集《紅鞋子》為創作主題,引起文學、藝術界及社會大眾廣大的迴響。
    廖末喜舞蹈劇場新作《海翁 ()》,6/2將於新化演藝廳演出,歡迎民眾免費索票入場,索票地點為:永華市民服務中心、臺南文化中心、歸仁文化中心、新營文化中心、廖末喜舞蹈劇場。6/96/10則至總爺藝文中心演出,請民眾自由入座。詳情請上台南藝術節官網查詢,網址為http://www.tnaf.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