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台南市政府整治水患,將編列16億預算針對5大河川展開應急工程


記者黃天辰報導/台南市府為強化防救災人員教育訓練,今(29)日特於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展開里長講習班課程,到場參與者踴躍,座無虛席!市長賴清德致詞指出,治水是市政第一推動要務,市府絕不會卸責;各里長們是基層第一線救災最辛苦的一環,樂見大家有心,一起防救災。賴市長會中強調,水患不治,台南市不可能進步!市府將編列16億預算針對5大河川展開應急工程。
市府101年強化防救災人員教育訓練-里長研習,自今(29)日起至65,一連3場,分別在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柳營科技工業區暨環保園區舉行,主要是針對疏散撤離、收容安置之執行及檢討里簡易疏散避難圖之說明及運用等事項邀請專業人員進行專題研習。
賴市長表示,今日的研習有3項意義,一、治水政策是市政第一要務,而此防、救災基本工作是需要里長支持,尤其是最近豪大雨的發生,讓大家再次驚覺治水的重要及緊迫性。賴市長拿民間俗語「春雷出現在驚蟄前,代表今年雨季提早,多雨水」,又,客家諺語提及「閏年閏月的那一年,雨水也會比往年多,而今年正逢閏四月」來提醒里長們,嚴防今年雨水多,防救災工作需徹底。
,賴市長表示,第二項意義,透過研習可建立市府與里長們溝通、聯繫的平台。第三項意義則是希望藉由水利局、消防局等災害防救領域專家學者的授課,讓各里里長及里幹事更瞭解熟悉防救災相關作業程序及所應擔負之責任,並強化區層級災害應變作業效能,以保障大台南180萬市民之生命財產,建構安全大台南之基石。
賴市長再次強調,「水患不治,台南市不可能進步!」,全台灣易淹水區有3分之1就在台南市,依據水利署評估,台南市治水預算需600億,目前尚有450億的缺口,為此,市府自行編列16億經費,針對二仁溪、八掌溪、急水溪、鹽水溪及曾文溪等五大河川展開應急工程,代表市府有心,也有信心,要做好水患整治工作,其中中央管轄的三爺(宮)溪整治工程就是一例,市府定會針對萬代橋造成淹水問題做一解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