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記者彭惠美報導/時序進入深秋,金黃柿果掛滿枝椏,臺南區農業改良場邀請您一同感受食慾之秋的魅力!今年氣候穩定,日照、雨水充足,柿果的產量及品質相當優良。採收期由嘉義番路、竹崎生產的「牛心柿」(又別名澀柿、水柿)、「鑽石蜜柿」開始,一路向北至臺中、南投、苗栗、新竹及桃園等地,並可享用「富有」、「花御所」、「次郎」或「平核無」等不同品種的甜柿、澀柿,儘情享受陽光洗禮的溫醇滋味吧!
  柿子依其成熟後是否自然脫澀而概略分為澀柿及甜柿兩大類,其中澀柿品種需要經過人為脫澀,除了傳統的以披著白色外表(白色碳酸鈣結晶)的澀柿(水柿)外,今年更有一種以真空法進行脫澀、亮麗清新的柿果產品,讓您耳目一新!
  臺南區農業改良場提醒消費者,選購時應留意果實表皮完整性、果皮是否全果轉色及萼片是否維持綠色,以確保柿果之新鮮程度。因果實在採後會持續軟化,倘購買後無法立刻吃完,可以塑膠袋包裹,再置入冰箱以延長保存。柿果有多元的食用價值,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類黃酮、礦物質等,是秋季補充營養的好選擇,除了食用鮮果外,柿餅、柿霜,或是柿子脆片等其它相關產品,都深具金色「柿」力。在這個季節,到柿子園走走,泡杯溫熱的柿葉茶佐柿子,感受一番深秋的柿季風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