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2014臺南大關子嶺地區攝影比賽」,即日起徵件,歡迎踴躍投稿

記者黃天辰報導/關子嶺除了泥湯溫泉遠近馳名,其中「水火同源(又名水火洞)」不但為關子嶺最具代表性景點,更是全國知名的奇特景觀,該處呈現水與火共存的獨特地質景象,自清康熙年間諸羅縣志記載1714年發現至今已達300年。關子嶺風景區因景色秀麗,自日治時期即享譽盛名,為當年國人觀光必遊景點,且關子嶺溫泉因泉質良好,自日治時期出版的「關子嶺溫泉」一書即有「靈泉」及「台灣第一溫泉」之美譽。今年適逢水火同源300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特別舉辦「2014臺南大關子嶺地區攝影比賽」,期藉由影像徵集,帶動更多民眾前來大關子嶺地區觀光,並為大關子嶺地區留下美麗的影像紀錄。
大關子嶺地區除了溫泉及水火同源景點,還有許多知名自然及人文景點,包括全台保存日式屋頂結構的兩座寺廟之一的「大仙寺」、景色寬闊可俯瞰嘉南平原的「火山碧雲寺」、供奉火王爺守護關子嶺溫泉的「火王爺廟」、設立吳晉淮紀念銅像及創作歌謠─關子嶺之戀的「嶺頂公園」、以及著名的「好漢坡」、「天梯」、「紅葉公園」、「寶泉橋溫泉公園」等。關子嶺周邊也有許多觀光景點,如後壁區的菁寮老街無米樂社區、菁寮天主堂、阮家古厝、日光石頭博物館、小南海風景區、土溝農村美術館、泰安宮、蘭花生物科技園區、及台糖烏樹林休閒園區等;白河區則有竹門綠隧、白荷陶坊、林初埤、鹿寮水庫、白河水庫、白水溪教會、六重溪等;東山區有台南最富香氣的175咖啡大道、吉貝耍平埔文化園區、永安高爾夫球場、仙湖農場等。除了觀光景點,大關子嶺地區更有蓮子、米、蘭花、咖啡等豐富物產,遊程中別忘了品嚐桶仔雞、東山咖啡、南寮青皮椪柑等美食。觀光旅遊局歡迎民眾到大關子嶺地區旅遊,享受美景、美食、好湯之餘,更別忘記拍下關子嶺百年多元風貌,為旅遊留下珍貴的回憶外,還能參加攝影比賽拿大獎。
2014臺南大關子嶺地區攝影比賽」徵件時間為即日起至103122日止,以大關子嶺地區為拍攝範圍,希望喜愛攝影的同好們,可以一起來捕捉大關子嶺地區的獨特風情。徵選活動將由觀光旅遊局及專家學者共同遴選出26件優秀作品,總獎金高達5萬元整,金牌獎可獨得獎金10,000元、銀牌獎7,000元、銅牌獎4,000元。此外,為紀念水火同源三百年,特別增設「關子嶺水火同源主題攝影獎」3名,每名可得3,000元,以及佳作20名,每名可得1,000元,以關子嶺風景區為主之作品,包括溫泉區、水火洞等得獎作品除公布於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活動網站及官方粉絲團,更將由觀光旅遊局未來運用於台南觀光各式宣傳,豐富台南觀光圖集,使多元精彩的在地自然景觀及文化影像,成為台南最美麗的觀光大使。

來一趟大關子嶺攝影之旅,有吃有玩又有獎金,歡迎全台民眾共襄盛舉,踴躍投稿。攝影比賽相關問題可電洽(06)5933726諮詢,或逕上「台南觀光」網站(http://tour.tainan.gov.tw/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