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回應議員「幼兒園生師比,台南市全國負擔最重」,台南市教育局提出說明

記者黃天辰報導/針對今(31)日市議員陳文科、蔡淑惠「幼兒園生師比,台南市全國負擔最重」記者會,教育局說明如下:
本市公立幼兒園生師比皆已符合幼兒教育及照顧法規定,且依據10年度教育部統合視導各縣市幼教經費自籌款數據,本市幼教經費不含人事費用達2.9億,高於新北市、台中市及高雄市,亦即本市經費係直接投注在幼兒身上,讓幼兒直接受惠。
此外,為落實政策及法制面,教育局持續戮力於輔導幼兒園優質化及合法化。在輔導優質化部分,推動三年三階段教學卓越深耕計畫,102103學年度已有15所公立幼兒園藉以發展園所特色及教學主題。在查察合法化部分,102年度不定期查察180所公私立幼兒園,103年度預計查察240園,凡查有違法情事,裁罰是依法不得不採取之行政處分,然教育局將盡力輔導私立幼兒園改善,朝全面合法化及優質化而努力。

至於台南市審計處資料,係調查幼托整合初期數據,因幼托整合前制度不齊一,經過教育局持續輔導,審計處所查公立幼兒園之情形皆已完全改善。另,公立幼兒園行政組織及員額編制,考量有限經費分配,將視本市預算情形漸次改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