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8日 星期六

「2014菠蘿傳奇-創意菠蘿大賽」,第一階段入選名單出爐




記者黃天辰報導/臺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所主辦並由臺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協辦的「2014菠蘿傳奇-創意菠蘿大賽,今(18)日於亞洲餐旅學校展開。本次活動分為學生組及職業組的競賽,共計39種創意菠蘿參賽,經過評選各組選出前15名,將於102526日於臺南文化中心,交由民眾試吃票選,選出最佳人氣獎。
臺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許唐誠表示,為求評審之公平性,特別邀請5位來自各界的美食專家來擔任本次評審(評審:中華穀類研究所副所長施坤河、中華食品安全管制系統發展協會莊立勳 秘書長高雄生力美食林樹人董事長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王春寶顧問台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科食品股卓金津),依照比賽評分標準:現場操作20%、口感20%、在地食材運用15%、創意性15%、外觀藝術性15%、衛生15%,選出各15項創意菠蘿。許理事長表示,近來食安問題頻傳,營業銷售量直線下滑,烘焙業者無不人人自危。活動持續辦理就是要讓臺南市民知道,業者將團結一致,用行動悍衛自家產品的品質,同時也希望未來臺南市政府的相關單位,也能協助事前的把關,可以讓臺南烘培業者有個依靠。
與會的5位評審表示,在食安風暴的當下仍有持續辦理比賽,實在很佩服大家的勇氣,但這也展現臺南市的自信心和保証。今呈現39個創意菠蘿中,雖然是學生組但技巧純熟,令人驚豔,創意發想更是大膽,口感對上職業組也絲毫不遜色;職業組則操作技巧及速度掌控得宜,對於搭配在地食材的比例拿捏,呈現口感美味契合讓人驚喜。臺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副總幹事兼代理總幹事王建民表示,協辦本次活動主要就是希望產業可相互透過比賽來交流,激發巧思創意,也是教學相長的一種方式,同時也可創造出更有競爭力的優勢發展。
入選至第二階段試吃票選的創意菠蘿有:
學生組-B13菠蘿牛排、B11菠蘿蜜蛋糕、B05紫衫龍王、B07情人梅麵包、B08小綠人、B19蘿蔔躲貓貓、B18芋見椹夏的菠蘿、B09夏日風情、B03綠動、B12翻滾吧!菠蘿、B14黑糖桂圓布丁菠蘿、B16桂圓紅玉菠蘿、B17出其不意、B15起司蕃茄咖哩菠蘿、B01果漾繽紛菠蘿麵包,共15組。
職業組A09-1菠蘿情人、A06-1菱角燻雞菠蘿、A10-2芝心蓮子、A02-1小瓢蟲、A02-2柚之花、A09-2香柚巧克、A05-1雪山蓮子酥菠蘿、A05-2桂圓大麥菠蘿、A01-1梅香愛文、A04-2法式菱角菠蘿、A04-1養生蓮子、A10-1香柚菠蘿、A01-2五筒清一色、A03-1旺旺菠蘿、A06-2蔓越莓大麥菠蘿,共15組。
以上入選者將於1025.26(.)假臺南文化中心舉行試吃票選活動,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前往參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