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2014鯤鯓王平安鹽祭」活動,25日起展開,推出「存好心‧做好事‧鯤鯓王‧保平安」的活動




處長鄭榮峯表示,「平安鹽祭」在今年已經第十一年,無論是祈福儀式、文化采風表演外,平安鹽袋更是讓全台為之轟動引起熱潮,去年的「十年鹽袋回娘家」平安鹽袋活動,更是受到民眾好評。

平安鹽祭就在這場充滿聲光效果的記者會拉開了序幕

記者彭惠美報導/2014鯤鯓王平安鹽祭」活動即將在2526兩日在南鯤鯓代天府廣場隆重展開,為使更多民眾知曉活動訊息,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今(17)日上午11時於北門婚紗美地舉辦平安鹽祭記者會,記者會現場更現出了一個神奇的寶藏箱──鯤鯓王流傳多年充滿神奇魔力與無形文化資產的寶藏,會中也邀請現場蒞臨的長官貴賓,包含南鯤鯓代天府王連興主任委員、侯賢遜總幹事、謝中成常務監察委員、黃偉哲立委服務處執行長陳濬璋、陳亭妃立委助理林鴻志、葉宜津立委秘書吳昭禾、侯澄財議員主任周正乙、謝財旺議員秘書涂志宏、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專員丁玲琍 、台南市北門區區長曾榮嘉、皇尚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莊世豪一同與雲嘉南管理處處長鄭榮峯一同打開這個寶箱,平安鹽祭就在這場充滿聲光效果的記者會拉開了序幕。
   處長鄭榮峯表示,「平安鹽祭」在今年已經第十一年,無論是祈福儀式、文化采風表演外,平安鹽袋更是讓全台為之轟動引起熱潮,去年的「十年鹽袋回娘家」平安鹽袋活動,更是受到民眾好評。在邁入第二個十年的起頭,今年平安鹽袋的發放方式將結合代天府王爺勸世人為善的理念,推出「存好心‧做好事‧鯤鯓王‧保平安」的活動推出兩款紀念鹽袋在102526日分別發送,民眾只要收集今年910月的十張發票便能換得今年度的平安鹽袋一個(一次限領一個),每款紀念鹽袋約5千個,數量有限,換完為止,雲管處統一將這些民眾捐獻之發票致贈予公益團體。除此之外民眾也可透過跋杯比賽得到平安鹽袋。
   雲嘉南管理處表示,平安鹽祭活動開幕祈福儀式預定於1025上午800隆重舉行,現場將由二十多位法師團舉行祈福消災法會儀式,為眾生敕鹽祈福保平安,今年平安鹽祭活動邀請了朴子電音三太子,作為國內傳統民俗表演創新的先驅,不僅保留傳統民俗精神,更有多元豐富的傳統內容,更受國際旅遊展邀請到國外表演電音三太子和其他民俗表演,宣揚台灣之美,這次在南鯤鯓代天府演出,民眾千萬不能錯過。
   為推廣雲嘉南縣市特色產品與觀光旅遊,雲管處也特別邀請雲嘉南縣市政府整合轄區內特色農漁產品及伴手禮;並結合觀光旅遊與美食文化,共同於現場設置展銷專區,推出多樣在地伴手美食,民眾到此求平安同時也能享用雲嘉南縣市的美食,讓這趟平安之旅更增美好滋味,歡迎大家在10251026一同到來「2014鯤鯓王平安鹽祭」,體驗傳統文化之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