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黃秀霜發表美術館案廢標一事,台南市民進黨部認為荒唐、草率輕浮

記者黃天辰報導/針對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黃秀霜表示應將美術館案廢標一事,民進黨市黨部發言人邱莉莉議員回應表示,台南市美術館興建工程有七組團隊參與投標,市府共邀集含五位國外委員在內共十二位知名專家學者徵選設計作品,用「資源回收」批評太過主觀,以政治指導的方式直接要求廢標更顯荒唐,邱莉莉說,台南人等待市立美術館已超過一甲子時間,目前台北、台中、高雄都有美術館,市民不希望美術館的誕生再受非理性阻擾,如對城市有愛,應協助提出正向的建設性意見才是!
     邱莉莉說,市府預定以市定古蹟原台南警察署和公十一為美術館基地,便是已考慮場域性和親近性,希望藉由台灣文學館、美術館、林百貨、原日治時期台南合同廳舍等建築群,串起城市美學精神,至於交通方面可能面臨的問題,可以配套解決,實毋須「因噎廢食」。
     邱莉莉強調,反而黃秀霜所提的替代場域「運河星鑽」才是真有問題,「運河星鑽」當初就是對外交通連結不便,才必須加建金華新橋和臨安橋疏導,但即使如此,仍有先天的交通難處;另外「運河星鑽」僅鄰密集住宅區,若真蓋美術館,空間的開放性和親近性都有所堪慮,「運河星鑽」是中西區最後一塊大面積的開發處女地,務必要搭配周圍環境妥為規劃才行,「這不是在寫紙上畫畫、牆上掛掛的規劃報告書」,要選市長的候選人要慎重擬政見才是。
     邱莉莉說,黃秀霜另提台南榮民之家轉型長期照護機構,但市府卻要求暫緩一事,實在是黃秀霜不瞭解狀況與始末,這不是市府要求暫緩,而是此案台南市政府已與行政院、退輔會達成共識,提供平實園區土地取代原榮民之家,讓未來長照中心可和榮民醫院做結合,不要打口水戰混淆視聽。

     邱莉莉表示,從小巨蛋孵不出來、南大七股校區開發進度嚴重落後,再到動輒對已完成徵選的美術館設計作品喊「廢標」,令人見識到黃秀霜每一遇到困難就轉彎的作風,草率輕浮、不夠穩健,執行能力令人難以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