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2014臺南關子嶺溫泉節暨水火同源300週年系列活動」,將於11月8日隆重開幕

記者彭惠美報導/時序入秋,氣溫日漸下降,一年一度的泡湯季又來臨囉!台南關子嶺溫泉,自日治時代開始至今已有逾百年歷史,因泉質良好飽含礦物質,當時已和陽明山、北投、四重溪等溫泉併稱「臺灣四大溫泉」,罕見黑色泥漿濁泉為關子嶺溫泉別於他處的一大特色,每逢冬季時節總是吸引不少遊客前來「遊山城、泡暖泉、呷美食」,一趟旅程三種享受,讓人一再流連忘返。
今年適逢關子嶺水火同源發現300年,台南市觀光旅遊局特別安排「2014臺南關子嶺溫泉節暨水火同源300週年系列活動」,將於118隆重開幕!而為讓遊客前來關子嶺共襄盛舉之餘,也能夠深刻了解關子嶺的故事、人文歷史風情,觀光旅遊局於夏季便開始積極籌備導覽培訓課程,經口試遴選出42名專業導覽解說人員,自111起每週六下午2-4時及每週日上午9-11時,推出台南米其林三星之旅「關子嶺溫泉鄉散策」免費城市導覽,為大家提供解說服務!
南市觀光旅遊局自20117月甫推台南米其林三星之旅「府城歷史散步-赤崁線、孔廟線」時,便吸引大批遊客前來佇足老府城,以知性文青的思維探索、以輕鬆歡愉的腳步漫遊。且並陸續推出「安平老街巡禮」及今年7月推出「五條港舊城漫遊-星光線、日光線」, 9月正式啟動的「鹽水月津港漫遊」,加上本次11月即將上線的「關子嶺溫泉鄉散策」,共計七條導覽解說主題路線,無論是城市散步或是小鎮漫遊,充滿人文歷史情感的台南,等著您來一一探索!

  關子嶺溫泉歷史悠久,每個景點皆有專屬於它的故事,「關子嶺溫泉鄉散策」環狀導覽路線上,最值得一提的莫過於泥漿溫泉湧出口且故事性十足的「火王爺靈泉(露頭)」。火王爺靈泉(露頭)是一個不太穩定的出泉口,百年至今不定期的出現多次塌陷,致使溫泉口無法穩定供應泉水,日本人因而請來「不動明王」鎮壓,多次佑民度過危機,因此當地居民對其更加虔誠信仰,隨著日本人離開,不動明王也在地化名為現今關嶺人所稱呼的「火王爺」。火王爺靈泉之所以稱之為「靈泉」,因其有著讓受傷的日本士兵經泡此泉不藥而癒的傳奇故事,而獲得此美名。

「關子嶺溫泉鄉散策」導覽解說路線從嶺頂公園(大成殿)出發,行經吳晉淮廣場→二截彎觀景→溫泉谷觀景→新好漢坡→寶泉露頭→閑雲橋→溫泉老街→天梯→火王爺靈泉(露頭)→火王爺廟→好漢坡,最後繞回嶺頂公園(大成殿)作為散步路線終點站。本條散步導覽路線,集合地點為嶺頂公園(大成殿),民眾可至嘉義搭乘嘉義客運直達關子嶺,或可先搭火車至新營,再至新營客運(新營火車站正對面)搭乘大台南幹線公車-黃幹線至白河轉搭(黃12、黃13)前往。有興趣參與導覽解說活動的民眾,可於本週四(10/23)上午8時起,至觀光旅遊局「台南觀光(官網)」(http://tour.tainan.gov.tw/)查詢旅遊行程-臺南米其林三星之旅專區,利用線上預約系統進行預約報名。在此,誠摯邀請您一起散步趣,細細品味冬關嶺,深刻漫遊溫泉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